无障碍说明

冬奥冰壶男子决赛瑞典队最后一投 竟然做了这件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赛中美国队以10-7战胜瑞典,首次夺得冬奥冰壶冠军!

瑞典队队长埃丁

前半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前七局双方打成5-5平。关键第八局,瑞典队出现失误,美国队利用机会打出一记精彩的双飞最终获得5分将比分拉开。

花式投壶

第九局,瑞典队表现得非常顽强,尼克拉斯-埃丁拿到两分,将比分迫近至7-10。第十局掌握后手主动权的美国队并没有给瑞典队任何机会,瑞典队队长埃丁在追赶无望后,开始享受比赛,在自己四垒第一投时做出360°旋转的高难度投壶,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美国队获得金牌

埃丁表演结束后,伸出自己的右手示意美国队认输,美国队获得了历史上第一块冬奥冰壶金牌!

冰壶是一项讲究绅士精神的冰上运动,当一方在追赶无望的条件下,提前认输并不会被认为是毫无斗志,不浪费彼此时间和体力提前认输是一种绅士的精神。瑞典队队长埃丁的这一投,不仅显现出冰壶运动员争金夺银的同时享受比赛,也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值得鼓励!

埃丁的这一举动也收获了不少中国网友点赞,网友表示:“除了输赢,还有比金牌更重要的,就是运动精神!”

(Curlin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