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魔咒!曼城摧毁魔鬼主场 一只脚已进欧冠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凭借京多安的梅开二度,以及贝尔纳多-席尔瓦和阿圭罗的进球,曼城在欧冠16强战首回合中4球大胜巴塞尔,兵不血刃的攻克圣雅各布公园“魔咒主场”,一只脚已经迈入八强。

欧冠16强抽签,曼城遭遇巴塞尔被认为抽中上签,唯一的疑问手是能否在首回合攻克圣雅各布公园球场。为何有此疑问?首先,曼城的同胞球队们在这里有过多次折戟的惨痛教训。最近一次就是他们的同城死敌曼联: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穆里尼奥的球队来此做客,卢卡库痛失单刀,费莱尼与罗霍中框,最终在第89分钟惨遭绝杀,0-1告负!这也是重蹈2011年12月的覆辙,当时弗格森带队在这里输了一个1-2。

其他英超豪门也未能幸免。2014年10月,还是欧冠小组赛,利物浦做客0-1不敌巴塞尔,进球者是瑞士国脚施特雷勒。再往前追溯一年,穆帅带领切尔西征战圣雅各布公园,比分还是0-1,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的是“埃及梅西”萨拉赫。事实上,该赛季蓝军遭瑞士豪门双杀,萨拉赫主客场各进1球,于是2014年1月,他被切尔西挖到了斯坦福桥球场。

其次,曼城在欧冠陷入“客场魔咒”。数据显示,蓝月近6个欧冠淘汰赛客场只取得1胜,那是2016年2月3-1击败基辅迪纳摩,而且这6战从未保持过零封!近10个欧战客场也仅录得3胜3平4负。上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欧冠客场不胜:小组赛3-3凯尔特人,0-4巴萨,1-1门兴,16强战次回合更是被摩纳哥1-3击溃,无缘八强;本赛季小组赛虽然4-2战胜那不勒斯,但也1-2输给过顿涅茨克矿工。

就连瓜帅本人也受此魔咒的困扰。尽管他两度带领巴萨问鼎欧冠冠军,还执教过拜仁慕尼黑这样的欧洲豪门,但麾下参加的22个欧冠淘汰赛客场,竟然只赢了4场(10平8负),与主场17胜4平1负的骄人成绩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此番来到圣雅各布公园,曼城迅速进入比赛节奏,第14分钟就打破僵局,第23分钟已经3球领先,成为第一支在欧冠淘汰赛客场的上半场就攻入3球的英格兰球队!下半场,蓝月亮再接再厉,最终录得4球大胜,攻陷巴塞尔的魔鬼主场,也打破了球队和主帅的双重魔咒。

赛前,当被记者问到曼城是否有机会夺得欧冠时,瓜迪奥拉低调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比上赛季做得更好,晋级八强。”经此一战,手握4个客场进球的蓝月可以说是一只脚已经迈入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小目标几乎提前完成。不过瓜帅绝不会就此止步,要知道此前曼城只进入过1次八强,2015-2016赛季在佩莱格里尼的带领下杀入半决赛,创造队史欧冠最佳战绩,而佩普显然希望能更进一步甚至两步,为曼城带来队史首个欧冠冠军,让自己成为史上第三位三夺欧冠的主帅。他能做到么?考验刚刚开始。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