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布解雇主帅成惯例 纵容球员已成蓝军真正缺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孔蒂的帅位摇摇欲坠,历史表明,不论是哪一名教练执教,切尔西都会继续前进。然而,孔蒂与俱乐部之间的争议是否暴露了切尔西模式中的缺陷所在呢?在牧师路负于沃特福德之后,孔蒂的未来更是变得扑朔迷离。这并不是说斯坦福桥有人会质疑孔蒂的执教能力。此前在俱乐部的四个赛季,四次赢得联赛冠军足以证明孔蒂的执教能力,但切尔西有自己的模式,而历史证明这一模式是行之有效的。

阿布已经习惯了炒教练

在赛季中段用迪马特奥顶替博阿斯,帮助蓝军捧起了欧冠冠军。即使是饱受质疑的贝尼特斯也赢得了欧联杯冠军。在解雇穆里尼奥之后,蓝军迅速赢得了联赛冠军,这足以说明切尔西的首选武器就是不断更新。这是他们重启俱乐部的方式,教练来来去去,但一旦机器完成磨合,球迷们就会为之欢呼。穆里尼奥就像是一名英雄一般的离开,而在沃特福德,球迷们也反复高呼孔蒂的名字,他们很少有时间感到沮丧。

去看看其他俱乐部的表现似乎证明了蓝军这一策略的正确性。切尔西从来没有像曼联一样经历弗格森退休之后留下的真空,对他们来说,阿森纳这样的表现是无法容许的,他们可以容忍相对的失败,但这家现代型的俱乐部在更换主帅时几乎不会犹豫或等待。

然而,他们这一次似乎遇到了麻烦。他们下滑的速度令人感到担忧。这并不像是穆里尼奥执教时遭遇的崩溃。切尔西目前排名第四位,但连续以三球以上的差距负于伯恩茅斯和沃特福德足以说明问题,这是他们在近四分之一个世纪里第一次以这么大的比分连续输掉比赛。

四年里两次赢得英超冠军足以证明切尔西可以应对变革,但之后总是遭遇麻烦也成了蓝军的规律之一。切尔西习惯于解雇主教练能够解决问题,但这又是否又创造了另一个问题?当球员知道这样的故事会如何结束的话,他们为什么还要为了扭转局面而战呢?身处逆境本该成为俱乐部凝聚力的催化剂,然而,这支切尔西真的会这么做吗?我们真的可以说这些球员们直到维持他们的水平意味着什么吗?迎战新的挑战再一次成为阿扎尔和其他球员需要回答的问题。

孔蒂是一名强调细节的主教练,他在训练场上不断反复练习战术,而在比赛日保持专注是非常重要的。他们仍然可以在客场战胜热刺、马德里竞技,也可以在斯坦福桥战胜曼联。然而,在不那么关键的比赛里,当球员们无法迅速解决战斗时,蓝军就遇到了问题。

就像之前的穆里尼奥一样,孔蒂如今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在负于沃特福德之后,切尔西主帅表示,“如果没有球员的支持,你认为俱乐部会做出解雇主教练的决定吗?我认为只有在这里,你才会考虑这个我哪体。你认为球员们是否有这种能力?这是错误的。”

孔蒂的困惑是可以理解的。尽管他的战绩并不错,之前也经历过艰难时期,即使是执教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也是如此。执教尤文图斯的第一个赛季,尤文在3月的四场比赛里一场不胜,但之后却连赢八场,并且力压AC米兰排名榜首。回到英格兰,弗格森执教的曼联曾经以0比5负于纽卡斯尔,以3比6负于南安普顿。而之后的主场负于切尔西之后,曼联已经滑落到第六位,但弗格森率队度过了这段艰难时期,赢得了冠军。如果你知道教练的帅位是安全的,那么你就可以渡过危机。

在阿布执掌的切尔西,工作保障可不是教练拥有的福利之一。长期以来,他们凭借庞大的资金基础和拥有出色球员的更衣室,一次又一次的度过了危机。他们这一次或许还会成功。然而,让人担心的是,一旦遭遇低谷,那么切尔西主帅就会难以阻止球队的滑坡。在财力上,阿布已经无法压倒其他人了,他或许需要一个更加精明的战略。对俱乐部来说,改变往往是一种催化剂,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说明,这将会付出巨大的代价。在切尔西行之有效的模式中,这是一个真正的缺陷。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