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鲁蓝桥首秀就喂饼 他弥补蓝军进攻最弱一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切尔西在主场3-0轻取西布朗,虽然进球名单上没有大杀器吉鲁的名字,但法国人在蓝桥的首秀还是相当出彩,尤其是他助攻了阿扎尔打破僵局的进球。

吉鲁助攻阿扎尔完成进球

首先来看吉鲁的助攻。比赛第25分钟,阿扎尔禁区边缘带球内切后轻轻一磕,利用强壮身体死死压制住对方赫加齐的吉鲁,虽然已经没有办法转身,但他却将球舒舒服服的“喂”到了阿扎尔脚下,比利时人后插上轻松右脚抽射破门。都说吉鲁是来切尔西“捡饼”,但他直接参与的第一个进球却是“喂饼”。

进球后阿扎尔兴奋的双手指向吉鲁,英国的《每日电讯报》就表示:“阿扎尔的意思很明显,这个进球更应该归功于吉鲁。”该报还表示,孔蒂上个月曾说球队进攻需要一个“支点”,吉鲁显然就是他所说的“支点”,一个能让阿扎尔围绕着进攻的支点,莫拉塔由于身材单薄,对抗能力也不强,因此没办法充当这样的支点,吉鲁的到来完美解决了切尔西进攻中的这一难题。

除了这次助攻,吉鲁本来有机会取得进球,尤其是在第20分钟时,当时阿扎尔禁区右侧的横传撕开了对手的整条防线,吉鲁小禁区前沿无人防守,但他的右脚推射却被门将不可思议的扑出;第35分钟,吉鲁禁区左侧的倒勾射门稍稍偏出,10分钟后他小禁区前沿的头球攻门再次偏出。

另外,第一次代表切尔西首发的吉鲁还上演了“血染的风采”——第38分钟,吉鲁在禁区内争抢时被对方推倒,随后又被赫加齐的鞋钉狠狠蹭了一下后脑,法国人疼的捂着脑袋大叫,后脑出血的他被队医缠了绷带才继续参加比赛。第61分钟,完成一个助攻,并且被对方踢破脑袋的吉鲁被莫拉塔换下,切尔西球迷纷纷起立为他鼓掌。

全场比赛吉鲁一共6次射门,虽然只有1次射正,但这足以看出他对进球的渴望,另外法国人还贡献了31次传球和2次带球过人,防守方面有1次抢断和1次解围。赛后,阿扎尔对于跟吉鲁配合非常高兴:“他是一位伟大的站桩式中锋,甚至是英格兰赛场最棒的之一,所以我们可以围绕着他传球,有了他之后,我们在进攻中有了很多的想法。”

吉鲁的到来不但为切尔西提供了进攻中的“支点”,而且跟已经租借到多特蒙德的比利时中锋巴舒亚伊相比,法国人的竞争力显然要更强,这也促使着莫拉塔要更加努力,否则吉鲁有可能从他手中抢走主力的位置。而对于孔蒂来说,在有了两位类型不同的中锋之后,他下半赛季的日子也会好过很多。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