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鸟来了暴力鸟最受伤?神奇绝杀不再 他或回归平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49场之后,巴萨第一次在西甲主场被对手逼平。首发出场的库蒂尼奥、帕科表现令人失望,而首回合对阵赫塔菲时打入绝杀的保利尼奥直到第82分钟才得以出场机会,库蒂尼奥的加盟无疑让巴西人很“受伤”。

保利尼奥本场比赛没有上演首回合的绝杀神奇表演

在内马尔离队、登贝莱又长期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巴尔韦德迅速找到了解决办法,以442阵形帮助巴萨恢复了攻守平衡。这一阵型的成功之处在于充分发挥了边后卫的助攻能力,四名中场球员的出场又保证了巴萨的控球优势,善于前插的保利尼奥则在对手禁区内增加了一个进攻点。

在这一阵型中,阿尔巴与梅西、塞尔吉-罗伯托与苏亚雷斯的配合颇为默契,保利尼奥同样成为受益者之一,身后有布斯克茨、拉基蒂奇补位,巴西人可以大胆前插,利用身体优势在禁区内寻找机会。此役之前,保利尼奥21轮出场1201分钟打入8球,直到本轮,巴西人的进球数才被C罗超越。

库鸟本场比赛多次上演精彩远射

或许是为了欧冠留力,巴尔韦德将皮克、伊涅斯塔、保利尼奥都留在了替补席,中场两翼派上了库蒂尼奥、帕科,但这样的配置却打乱了巴萨此前的战术套路,右路的帕科毫无存在感,左路的库蒂尼奥则无法像伊涅斯塔那样控制比赛节奏的同时为阿尔巴留出进攻空间。

中场两翼无法拉开空间,让巴萨的进攻只能依靠梅西,而面对赫塔菲球员的伐树战术,阿根廷人也无能为力。很能说明问题的是,巴萨此役前45分钟只有2次射门,而且无一射正,这是巴萨自2012年4月21日对皇马以来,第一次在西甲主场上半场0射正。

与对瓦伦西亚的国王杯半决赛不同,巴尔韦德此役的换人不够果断,直到第62分钟才换上伊涅斯塔、登贝莱,更是直到第82分钟才换上保利尼奥。要知道,两队首回合交锋时,巴萨直到第62分钟才扳平比分,而第75分钟替补出场的保利尼奥则打入了一粒漂亮的小角度抽射,帮助巴萨逆转取胜,此球还是保利尼奥的处子球。

上一次赫塔菲零封巴萨还是10年前

换人略显迟缓,导致巴萨最终未能打破僵局,自2017年4月19日闷平尤文图斯以来,巴塞罗那首次在诺坎普被对手零封,而在西甲,巴萨上一次主场被对手零封还是自2016年11月19日以来的第一次,当时同样是以0比0的比分被马拉加零封。赫塔菲15次做客诺坎普,此役仅仅是第二次零封巴萨,上一次则是在10年前。

逐渐融入球队之后,保利尼奥自对瓦伦西亚一战开始,一度连续7场西甲首发出场,近10场西甲则9场首发。然而,库蒂尼奥加盟,登贝莱又伤愈复出,这意味着保利尼奥的出场时间会受到限制。自1月21日以来,各项赛事近7场比赛,巴西人仅两次首发,其余5场合计不过出场111分钟。出场时间无法得到保证,保利尼奥的状态一落千丈,近8场比赛均未破门。显然,巴尔韦德又一次面对着战术的调整,但愿保利尼奥不会成为牺牲品。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