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爆冷输球第二恐不保 曼城笑了!再赢6场就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曼联爆冷不敌纽卡斯尔,在积分榜上止步不前,已经被本轮取胜的领头羊曼城甩开16分之多。更有甚者,穆里尼奥的球队恐怕连第二名的位置也要不保了,因为身后的多位追兵已经纷至沓来,不断迫近。

桑切斯的到来并没能帮助曼联提升战绩

回想将近一个月之前,当曼联3-0大胜斯托克城,曼城3-4输给利物浦遭遇赛季首败时,两队之间的分差缩小到12分,媒体纷纷想起22年前红魔上演过的逆转夺冠好戏,曼联将士也誓言要为冠军奋战到底。然而4轮过后,逆转之事再无人提及,因为曼市双雄的积分差距非但没有继续缩小,反而被继续拉大。

本轮曼城5-1轻取莱斯特城,27轮战罢拿到72个积分;曼联却在客场0-1输给纽卡斯尔,积分停留在56分。这样一来,两队的分差从13分变为16分,而联赛只剩下11轮,这意味着瓜迪奥拉的球队只要再赢6场,就可以彻底锁定本赛季的英超冠军!

事实上,在0-2输给热刺之后,穆里尼奥就已经认清了现实,坦言曼联的目标是保住亚军:“是的,从积分来看没有球队能对曼城构成威胁,我们的积分不足以对其构成威胁,我认为我们的目标是保证进入联赛前四,守住第二名的位置。”可是令他感到失望的是,爆冷输给喜鹊军团之后,红魔的第二宝座恐怕都要不保了。

热刺在北伦敦德比中击败阿森纳,目前的积分已经来到52分,距离曼联只差4分而已。利物浦与南安普敦的比赛晚场进行,只要赢球就可以拿到54分,回到第三位,与红魔仅差2分。切尔西和西布朗的比赛在周二凌晨开打,蓝军若胜则有53分,重返第四,距曼联只有3分,都是一场球的差距。

更重要的是,曼联在踢完足总杯和欧冠之后,就将在2月份的最后一场联赛里与切尔西直接对话,时间是2月25日。虽然是主场作战,但穆里尼奥能否重演上赛季梦剧场2-0击败旧主的一幕,真要打上一个问号。而一旦输给蓝军,曼联的麻烦真就大了,很可能将第二名让给利物浦(下轮主场迎战西汉姆联),同时积分也被孔蒂的球队追平。别忘了3月10日的第30轮英超,红魔还要主场迎战红军,又是一场必须赢的双红会——前路艰险,想以亚军的成绩结束赛季,狂人的球队还要经得住更为巨大的考验。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