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程碑之夜!囧叔200场 布冯500战仅次皮耶罗

尤文战胜佛罗伦萨创多项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客场对阵佛罗伦萨一战,堪称尤文图斯的里程碑。此役是阿莱格里执教尤文的第200场比赛,是布冯为斑马军团出战的第500场联赛,基耶利尼也追平了传奇球员、老主席博尼佩尔蒂的出场纪录。

尽管尤文在更新换代,但布冯、基耶利尼还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弗兰基球场能够零封佛罗伦萨,这两位老臣子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对佛罗伦萨是布冯为尤文出战的第500场联赛(包括意乙),在尤文史上仅次于皮耶罗(513场)。面对曾经攻破自己球门的西蒙尼以及基耶萨两位后辈,布冯再一次零封对手。除了门柱挡出对手的射门之外,布冯的及时出击还封住了泰罗小禁区的必进球。

2018年的7场比赛,尤文一球未丢,是五大联赛唯一一支还没有丢球的球队。尽管一度因伤缺席,但布冯的状态仍然十分出色,12次在意甲出场7次零封对手,意大利杯对阵亚特兰大时,布冯还封出了戈麦斯主罚的点球。近7次出场,布冯还没有丢球,上一次丢球还是11月11日对瑞典。以这样的状态,布冯的确不应该就此退役。

基耶利尼此役同样迎来了里程碑,第459次为尤文出场的基耶利尼追平了在尤文历史出场次数排行榜上排名第7位的博尼佩尔蒂。除了零封对手之外,基耶利尼此役还为伊瓜因送出了助攻,这是尤文中卫自12月31日以来送出的第一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主场对阵佛罗伦萨时,基耶利尼也曾送出助攻。

完胜佛罗伦萨之后,尤文已经将连胜纪录延续到10场,不败纪录延续到16场,这意味着尤文已经彻底恢复了实力和状态。毫无疑问,在连续四个夏天换血的情况下,尤文能够保持竞争力和实力,头号功臣当属阿莱格里。对佛罗伦萨一战,是囧叔执教的第200场比赛。

在这200场比赛里,尤文取得了142胜32平26负的成绩,打入387球丢137球。阿莱格里的胜率高达71%,在尤文史上排名第一位。而在执教尤文200场以上的主帅中,阿莱格里(7冠)的夺冠次数已经超过了帕罗拉(218场5冠)、埃雷拉(215场2冠),仅次于特拉帕托尼(596场、14冠)、里皮(405场13冠)。

在阿莱格里的率领下,尤文本赛季还在向着意甲七连冠、意大利杯四连冠前进,欧冠则是囧叔以及斑马军团最为渴望捧起的奖杯。尤文总经理马洛塔指出,“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未来他还会迎来更多的里程碑。考虑到他受到的质疑以及来到尤文第一天时遭到球迷的抵制,我认为他应该得到正确的评价,他是最出色的教练之一。”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