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雨战迷失!近15个月巴萨最差进攻 切尔西有招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巴萨德比战平西班牙人,全场西甲领头羊只有2次射正目标,近15个月最差,能战平对手已属幸运。巴萨不擅打雨战,踢得格外艰苦,此役或许能给欧冠对手切尔西以更多提示。

巴萨雨战踢得非常艰苦

西班牙近日气温与中国差不多,部分地区跌至冰点,此役坐上替补席的梅西,就裹着厚厚的御寒衣物。雪上加霜的是,这场德比还是雨中进行,上半时雨势就不小,下半场降雨量进一步加大,接近豪雨,让巴萨踢得极不舒服。如今巴萨虽已不像瓜迪奥拉时代讲究绝对控球权,可毕竟梅西伊涅斯塔们都习惯地面配合推进,此役却被迫将传球节奏加快,失误多多。

巴萨上半场多次在对方前场失误

下半时科内利亚球场积水严重,梅西们甚至都不能传贴地球了,只能将球挑起来踢到空档位置,进攻效率可想而知。全场巴萨控球率虽达74%,传球593次,可传球成功率只有82%。主队断球后可直接一脚过顶长传走两翼打反击,巴萨却不习惯。皮克最后扳平比分,也是靠定位球,运动战巴萨并无太多得分良机。西甲领头羊全场只有2次射正目标,自2016年11月客战皇家社会后,近一年半来头一次只有2射正。当年那场平皇社的苦战,连恩里克都称巴萨表现不该拿分,此役同样差点葬送联赛不败金身。

梅西在大雨中也哑了火

两周后欧冠巴萨做客西伦敦,以切尔西近9战仅2胜的状态,要淘汰巴萨是难上加难,不妨参考此役。一是天气,伦敦多雨是出名的,每3天1场,只是阴雨连绵,大雨不多。其次是西班牙人的针对性战术,重视逼抢巴萨后卫出球,迫使皮克们将球回传,逼迫特尔施特根长传,随后再断球反击。赫拉德-莫雷诺进球便是如此模式,之前他们还曾抢断德国国门传球,险些让莫雷诺近距离完成倒钩。

莫雷诺的进球充分暴露了巴萨后防对于压迫性防守的不适

巴萨不擅打雨战,尤其遇大雨,雨水给球场状况与草皮造成变化,影响传球精度,就如同五大联赛许多球员不习惯在东欧人工草皮踢球一样。如何阻击巴萨,首先就得让他们踢得不舒服,能有老天爷帮忙自然最好,实在没有就自己创造条件。当年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对垒巴萨屡出暗招,欧冠赛前给草皮过量浇水,让斯坦福桥球场变“菜地”,据媒体称还灌了沙子。执教皇马时,穆帅世纪大战前曾禁止伯纳乌工作人员修剪草皮,导致草疯长高度超标,巴萨最后“像在球场公园踢球”(西媒语)……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