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乌龙!小鲁马防得住神对手 却难防“神锋”博努奇

腾讯体育讯 米兰与乌迪内斯之战,红黑军一度比分领先,然后丢球无缘三分,无缘四连胜,错过了绝好的迫近与前四名积分差距的机会。在短短几分钟时间里,唐纳鲁马从英雄,陷入尴尬境地,他上演了一个离奇的“超级乌龙”。

博努奇

事实上,就在丢球前7分钟时间里,唐纳鲁马上演了两次精彩的扑救。第69分钟他扑出了扬克托近距离的头球攻门,第75分钟他扑出了马克西-洛佩斯近在咫尺的倒钩打门。在米兰10打11的不利局面下,唐纳鲁马用这一系列的救险,证明他希望站出来成为力助米兰3分进账的中流砥柱。

但恰在此时,悲剧出现了。第76分钟,米兰本赛季最大恶疾暴露(中场拦截抢断能力奇差),乌迪内斯的巴拉克中路长驱直入带至弧顶处直传,拉萨尼亚右路突破后小角度传中,球先是打中了博努奇的身体后变线,唐纳鲁马反应不及,球又打在他的头上再次变线弹入大门!意甲官方将进球记为是唐纳鲁马的乌龙球。

无需苛责唐纳鲁马,在这么近的距离,处理这种变线球,唐纳鲁马反应不及也是无可奈何,与其说他是乌龙,倒不如说是球打在他身上变线折入大门。平心而论,本赛季的唐纳鲁马,虽然整体表现和出彩程度,较之上个赛季有所下降,但是单就本战而言,他的两次神级扑救还是可圈可点的。当然,也无需苛责博努奇,毕竟加盟米兰后一直是天坑的博努奇,本战并没有太过明显的低级失误,这对他本赛季的平均状态而言已经算是某种进步了,球打身上变线也是博努奇无可奈何的事情,毕竟即便是在巅峰时期,博努奇也不是下意识反应速度奇快的灵巧型后卫。

简而言之,AC米兰球运不佳,后卫门将喝口凉水都塞牙!这个离奇乌龙球,因为米兰世界级中后卫、新布冯两人的参与,势必将在很长时间里留在世人记忆之中,成为一个尴尬的经典。有一点需要一提,在OPTA技术统计“低级失误”一栏里,唐纳鲁马以6次低级失误领跑意甲,其中3次直接造成丢球,排名意甲第二,仅次于萨索罗门将孔西利。如今唐纳鲁马又有乌龙球进账,这显示这个赛季的小门神,比起上赛季的惊艳而言,遭遇了“成长的烦恼”。能不能过这个坎,或许将决定他未来究竟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