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人制亚锦赛-中国1-11不敌伊朗 小组赛连败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在2018年亚洲5人制室内足球锦标赛小组赛第2轮的比赛中,中国队1-11不敌亚洲霸主伊朗,遭遇小组赛2连败,提前无缘淘汰赛。首轮比赛,中国队2-0领先的情况下,被伊拉克4-2逆转击败。

五人制足球中国惨败伊朗

去年11月份的预赛阶段,东亚区分为两个小组,两个小组的头名直接晋级正赛,而仅获得小组第2的中国队,凭借点球大战击败中国台北,拿到最后一张通往5人制亚锦赛决赛圈的席位。决赛圈,16支球队分为4个小组,中国队与亚洲霸主伊朗,以及伊拉克和缅甸一同被分在C组。

2月2日,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的首轮比赛,开场仅6分钟,顾海涛便为中国队打破僵局,1-0。第11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李健佳的射门虽然被对手扑出,但跟进的赵亮补射入网,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

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伊拉克的萨里姆大力远射打在队友哈桑的身上入网,对手扳回一球,1-2。随后,哈桑利用任意球和点球再下两城,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帮助伊拉克反超比分,比赛的最后阶段,伊拉克再入一球,最终4-2逆转取胜。值得一提的是,执法本场比赛的西亚裁判,判给伊拉克一个点球,同时向中国队出示了3红2黄。

小组赛第2轮,中国队则遭遇了5人制足球的亚洲霸主伊朗,上半场,中国队一度0-6落后,好在半场前扳回一球。但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再丢5球,最终以1-11告负。当然,这不是中国队面对伊朗输得最惨的一次,2014年曾以0-12告负,此外,2016年的亚锦赛则是0-7输球。

伊朗作为5人制足球的亚洲霸主,在过去的14届亚锦赛中11次夺冠,2016年的5人制世界杯,伊朗则是获得季军。中国队输给这样的对手并不可怕,但净负10球还是值得反思。

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由于缅甸2-3不敌伊拉克,中国和缅甸小组赛前2轮过后均是2战皆败惨遭淘汰,伊拉克和伊朗前2轮全胜提前晋级。2月6日,小组赛将迎来末轮的对决,中国和缅甸的相遇将为避免小组垫底而战,而伊拉克与伊朗则去争夺小组头名。

第2轮小组赛的其他比赛,A组的东道主中国台北5-4战胜马来西亚,越南2-1战胜巴林;B组的日本5-2轻取韩国,乌兹别克斯坦4-2战胜塔吉克斯坦;D组的黎巴嫩5-2取胜泰国,吉尔吉斯斯坦3-1击败约旦。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