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坛地球仪】朱婷率队欧冠奏凯 两将留洋印尼联赛

欧冠瓦基弗3-0莫斯科

《排坛地球仪》是腾讯排球最新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品牌栏目,主要报道国际排坛一周要闻动态,给广大球迷提供一个了解国内外排坛动态的窗口,方便球迷掌握排坛信息,每周一或周二出品。

【第9期】2017-18赛季欧冠女排联赛结束小组赛第三轮争夺,朱婷独得17分,带领瓦基弗银行以三连胜战绩领跑D组;上周末还结束了意大利、波兰和巴西的男排杯赛,新的冠军相继产生;结束了国内排超联赛的云南女排球员刘梦雅和浦柔一起加盟印尼联赛,为雅加达国家电力俱乐部效力,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第九期排坛地球仪,来了解上周国际排坛的动态:

【欧洲版块】

各国

2018赛季女排欧冠联赛上周结束了第三轮小组赛的争夺,瓦基弗银行延续着在高密度赛事中的胜率,尽管客场作战,她们仍然以3-0横扫俄超冠军莫斯科迪纳摩,三局比分为25-20、25-22和25-18。此役朱婷再度砍下全场最高的16分,帮助球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领跑D组;她们的同城劲敌加拉塔萨雷同样以3-0完胜罗兹建设,在积分榜上紧跟银行队步伐。

在欧冠其他场次中,罗马尼亚冠军阿尔巴布拉日客场3-1力克法甲冠军米卢斯,以三连胜佳绩排名A组首位,苏黎世沃雷罗在主场直落三局击退波兰的热舒夫,暂列本组次席;B组的意甲两强均收获胜利,联赛冠军诺瓦拉主场作战,以3-1的比分击败捷克球队普罗斯捷约夫,科内利亚诺则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以3-2客场逆转了土超冠军费内巴切;C组的两场较量都以3-0收场,俄超球队喀山迪纳摩轻取塞尔维亚的鲁马维祖拉,波兰的波利采化工同样拿下了保加利亚的普罗夫迪夫。

土耳其

上周末还结束了土超女排又一轮的赛事,尽管朱婷等主力轮休,瓦基弗银行仍然在主场3-0轻松战胜了来访的尼吕费尔,继续排名积分榜次席;另一场重头的伊斯坦布尔德比战中,加拉塔萨雷仅仅用了三局便战胜了卫冕冠军费内巴切,送给对手一周之内的两连败。

法国

法甲男排联赛上周末结束第十五轮的全部比赛,图尔宽客场与卫冕冠军肖蒙苦战五局,最终2-3不敌对手,五局比分为25-23、15-25、33-31、22-25和9-15。刘力宾在前三局都曾替补登场,进攻方面为球队贡献了2分,此战过后图尔宽的排名再度掉回到了第五位。

佩鲁贾男排夺得意大利杯赛冠军

意大利

2017-18赛季意大利男排杯赛上周末在巴里落下帷幕,佩鲁贾俱乐部在半决赛轻取特伦蒂诺后,又在决赛中发威,以3-1力克联赛冠军奇维塔诺瓦,捧得了本年度的杯赛冠军。此役,佩鲁贾阵中的塞尔维亚接应阿塔纳西耶维奇独得20分,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而奇维塔诺瓦的保加利亚接应索科洛夫尽管砍下22分,却没能帮助球队取胜。

波兰

上周末同样落幕的还有波兰男排杯赛,在弗罗茨瓦夫进行的四强决战中,格但斯克俱乐部笑到了最后。他们先是在半决赛中3-1击败了最强劲敌肯杰任科兹莱,后又在决赛中直落三局战胜了老牌强队贝乌哈图夫,捧得今年的杯赛冠军。格但斯克的接应舒尔茨此战独得17分,被评为本届杯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喀山泽尼特与安德森续约一年

俄罗斯

俄超男排的超级豪门喀山泽尼特上周正式宣布,球队和美国明星外援马修·安德森再度续约一个赛季。2018-19赛季将是安德森效力喀山的第六年,这位30岁的美国国手帮助俱乐部三度问鼎欧冠冠军,一次称霸世俱杯,并且在俄超、俄罗斯杯和超级杯中各有三次登顶。

古巴天才少女瓦尔加斯加盟瑞士苏黎世女排

瑞士

出于对本赛季糟糕战绩的不满,瑞士豪门苏黎世沃雷罗的老板雅科比再度开出大手笔,一周之内为球队新签了三名外援,其中包括塞尔维亚国家队接应比耶里察,以及两名从古巴外逃的国手副攻赫雷拉和天才少女瓦尔加斯。其中赫雷拉是去年在斯洛文尼亚参加完U23世锦赛后便滞留当地,没有回国;而瓦尔加斯虽然仍纠缠于和古巴排协的官司中,并且遭受了禁赛处罚,但由于国际排联还未对古巴排协的处罚认定,所以她已经外出淘金。

【美洲板块】

克鲁塞罗男排夺得巴西杯赛冠军

巴西

2017-18赛季巴西男排杯赛在圣保罗落下大幕,萨达克鲁塞罗俱乐部在决赛中苦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塞西男排,成功捧走本年度的巴西男排杯。古巴双星西蒙和里尔此役总共为球队贡献了38分,是球队的两大功臣。

【亚洲版块】

日本久光制药女排

日本

日本女排联赛上周末又结束了两轮,久光制药俱乐部将自己的连胜战绩提升到了21场,未尝败绩的她们以61分笑傲联赛积分榜。而在上周的比赛结束后,季后赛的席位也各归其主,除了久光之外,JT、丰田车体、蜜蜂电装、NEC和东丽都闯入了本赛季六强,上尾和日立两队将进行升降级挑战赛。

男排联赛方面,松下黑豹、丰田合成、东丽、JT、三得利和JTEKT六队闯入季后赛,堺和FC东京将进行升降挑战赛。

刘梦雅

印度尼西亚

继原河南球员樊香郴加盟印尼女排俱乐部后,上周又有两位中国球员结束了国内联赛,奔赴印尼联赛淘金。云南女排的主攻刘梦雅和接应浦柔共同加盟雅加达国家电力俱乐部,其中刘梦雅在2017年曾代表国家女排二队征战亚锦赛,表现不俗。

(瓦伦丁)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