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女单总结:沃兹终圆梦 美国军团全面败退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昨日落下帷幕。在女单比赛中,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终于迈出了职业生涯最为关键的一步,摘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而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则无奈成为了“三亚小姐”。德国名将科贝尔的复苏引人关注,而在去年美网大放异彩的美国军团则遭遇惨痛的滑铁卢——【澳网专题】

沃兹终圆大满贯的梦

沃兹尼亚奇终于圆梦

沃兹尼亚奇之前两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均以失败告终,她也很长一段时间面临外界“水货”的质疑,不过从去年开始,沃兹尼亚奇的状态明显复苏,在年终总决赛中的夺冠让她的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本次澳网丹麦美女的开局并不是非常顺利,第二轮比赛面对克罗地亚小将费特时曾被对手拿到赛点,不过在度过这次危机之后,沃兹尼亚奇开始开足马力前进,在决赛中击败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哈勒普之后,她终于举起了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成为丹麦历史上首位大满贯冠军得主,同时也在时隔6年之后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哈勒普成“三亚小姐”

哈勒普遗憾成为三亚小姐

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在去年法网就错失了加冕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的黄金机会,虽然在赛季结束后登顶年终第一,但是哈勒普关键时候似乎还是无法改变自己的悲剧宿命。本次澳网她在晋级决赛中的过程中两次化解对手的赛点,但是决赛中受到伤病困扰的她还是再次输给了沃兹尼亚奇,第三次获得大满贯亚军,同时也暂时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科贝尔状态复苏

科贝尔状态明显复苏

作为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德国名将科贝尔的状态在上个赛季陷入低迷,整个赛季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世界排名跌出了TOP20,不过进入新赛季之后这位德国名将的状态明显复苏,在霍普曼杯赛中四场单打全胜,随后在悉尼赛中打破了自己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本次澳网她的表现同样出色,击败了凯斯等好手杀进四强,半决赛面对哈勒普,科贝尔也一度拿到了赛点,最终在长盘决胜中惜败,她的表现也预示着,在本赛季的大满贯赛中,她将重新成为争冠的热门人物。

莎拉波娃回归巅峰路漫漫

在经历禁药风波之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首次回到墨尔本,这一次组委会出人意料的邀请她作为抽签的嘉宾,莎拉波娃在发布会上的风度让人印象深刻,不过在赛场上,她的表现显然无法令球迷感到满意,作为夺冠热门的她仅仅走到了第三轮,就被德国名将科贝尔横扫,这场比赛中她甚至只拿到了可怜的4局,想要重返巅峰,莎拉波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现在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担心,这段路程,莎拉波娃可能永远都走不完了。

美国军团全面败退

在去年的美网赛中,美国女子军团大放异彩,大威、斯蒂文斯、凯斯和范德维格包揽了半决赛席位,本次澳网虽然作为卫冕冠军的小威继续缺席,但是球迷认为更加成熟的美国军团有望在老而弥坚的大威的率领之下继续取得佳绩,没有想到等待她们的却是惨痛的滑铁卢,大威、斯蒂文斯和范德维格等人都是在首轮早早出局,只有凯斯一人坚持到了八强阶段。这其中最值得点名的就是斯蒂文斯,在拿下去年美网冠军之后,这位小将变得一胜难求,让人担心她会很快成为一颗划向天边的流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