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最弱“一满贯”?西里奇虽败犹荣为己正名

西里奇与费德勒握手致意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半年之后,费德勒和西里奇又一次在大满贯决赛相遇。虽然这一次西里奇依然没有逾越费德勒这座大山,但是比起去年一度在比赛中落泪的窘境,今年澳网的西里奇无疑打出了自己的最佳表现。

去年的温网,西里奇有些幸运地一路打进决赛,在晋级道路上,他遇到的对手排名都在TOP15开外。可惜最后在面对3号种子费德勒的时候,西里奇受困于伤病,几乎是毫无招架之力地就连丢三盘,成全了瑞士人的第19个大满贯冠军。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西里奇在第二盘暂停接受治疗的时候,居然直接掉了眼泪。西里奇之后曾经解释,当时他落泪并非是因为伤痛,而是感到自己对于不利的局面无能为力。和外形的高大威猛不同,西里奇的内心其实更加柔软敏感,这样的性格也使得他在面临不利局面时往往手足无措,所以才会在去年温网直接掉了眼泪。

来到今年的澳网,西里奇除了发球依旧凶猛,反拍进攻犀利这些肉眼可见的进步,他在心理层面上的进步更令人称道。1/4决赛对战纳达尔,西里奇在盘分1-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将纳达尔拖到大腿抽筋退赛。今天的决赛,西里奇尽管一上来就2-6大比分输掉首盘,但他没有让去年温网的那一幕重演。克罗地亚人在第二盘打出了高水平,他持续攻击费德勒的反拍,反而是令后者的击球发生犹豫,费德勒去年复出时惊艳的反拍抽击难觅踪影,西里奇通过令人窒息的抢七扳回一盘。

西里奇在第四盘的反击打得更加精彩,他一上来就被破发0-2落后,但是随后西里奇没有畏首畏尾,反拍进攻轰得费德勒无法招架,西里奇反而是连下5局再度扳平盘分。

2014年的美网,西里奇意外地最终夺冠,但是随后的两年时间里,克罗地亚人的表现却缺少亮点,再没有进过大满贯决赛,世界排名也始终在10名左右徘徊,西里奇似乎再难摆脱身上的最弱“一满贯”标签。

好在西里奇从去年开始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次高峰,先后打进温网和澳网决赛证明了他的实力。如今的西里奇心理素质进一步增强,在加上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人伤病情况未明,克罗地亚人无疑已经成为费德勒身后的大满贯争冠集团第二梯队,对于他来说,再争取一个大满贯绝非痴人说梦。(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