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哈勒普的失败如凡人你我 即使受伤也要一如既往

哈勒普三进决赛三次获得亚军

腾讯体育讯 三进决赛,三次输给不一样的对手。哈勒普抱着亚军银盘,强颜欢笑。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她掉眼泪了。“尽管我非常伤心,可还是要保持微笑。”这是哈勒普讲出的心声。

尽管在距离成就自己女子网坛地位的决赛中又一次倒下,也不妨碍哈勒普仍然能获得一些来自忠实力量的支持:她有着多变的打法,她不再单单以守为攻,她的意志力在经历了一场场三盘苦战后,变得比谁都强。即使笑到最后的是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也不妨碍对哈勒普如此定义。

当然,依旧会有一批人仍然会质疑哈勒普,会不欣赏她的打法,会觉得如今的局面大概也是咎由自取。言论是他们的,哈勒普知道自己的坚持和梦想是什么就好了。毕竟,世界上不可能为了取悦别人而活,为了自己,是最大和最坚实的理由。

错过三次机会,哈勒普还能拿大满贯么?这是很多人至今的猜测。至少有人会发出曾经的感叹和否定,那就是女子网坛千变万化,也许给哈勒普的机会也不多了。拜托,沃兹尼亚奇还比罗马尼亚姑娘大1岁,为何哈勒普就没机会了?穆雷是第五次闯入大满贯决赛,才成就了自己的冠军,为何哈勒普就不行了?当然也不是全部都站在哈勒普的立场上,为她言好。只是给未来没有发生的事儿盖棺定论,为之过早。费德勒在拿到第19座大满贯之前,有四年多的时间是大满贯冠军荒,那时的言论之悲,还有人记得么?对,你可以说,网坛只有一个费德勒,此话没错,但网坛也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哈勒普,不是么?

获得亚军的哈勒普依然在保持着微笑,向她前两次的失利一样铭心。没有人知道她未来的走向,是会卧薪尝胆,终磨一剑,还是一次次的跌倒在冠军的最近距离?也没有知道,她究竟会在第几次闯入决赛后拿到冠军。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知道目标,并一如既往的前行就好了。沃兹尼亚奇不也是经历了七年的磨难和等待才在别人都不看好的局面下终破心魔?

继续打球吧,就像从未受过伤一样,继续坚持吧,就像从未经历铭心刻骨的失败一样,继续去追求大满贯吧,就像第一次出发时那般坚定。哈勒普是,你我都如是。(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