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兹复制李娜澳网神迹 救赛点夺冠彰显真正蜕变

沃兹实现完美蜕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8赛季澳网女单决赛中,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鏖战三盘以7-6(2)、3-6和6-4力克头号种子哈勒普,拿下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成为丹麦历史上首位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时隔6年后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沃兹尼亚奇很长一段时间都被球迷冠以“水货”的称谓,一方面是因为她虽然曾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始终与大满贯冠军无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她的心理素质一直都比较脆弱,屡屡在关键时候功亏一篑。在一年多之前,一度有消息称不到27岁的沃兹尼亚奇已经计划退役,这更加加深了球迷对于她心理素质不够强硬的印象。

不过沃兹尼亚奇从2017年开始迎来反弹,她在这一年先后八次杀进WTA赛事的决赛,拿下了两个冠军,尤其是在WTA年终总决赛中的夺冠让她的信心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其世界排名也因此重返NO.2的位置。

本次澳网公开赛,沃兹尼亚奇从一开始本来并不是很被看好,尽管她名列女单的2号种子,但是在夺冠赔率方面甚至无法排进前五位。在第二轮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在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克罗地亚小将费特时就一度被对手拿到了赛点,放在以前,这位丹麦美女可能又会早早开始崩溃,但是这一次她却顽强的挺了过来,凭借关键分上的稳定发挥度过了危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开始越打越顺,在击败纳瓦罗和黑马梅尔腾斯等人之后,她首次杀进了澳网的女单决赛。

今日与哈勒普的这场决赛,沃兹尼亚奇在开局占据主动,但是在第二盘她没有抓住对手受伤身体状态下滑的机会杀死比赛,让人担心悲剧可能再次降临到这位丹麦美女的身上。好在沃兹尼亚奇随后证明自己的成熟并非假象,她在决胜盘的鏖战中打得非常镇定,虽然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一度将局分扳平,但是在最后时刻她没有出现心理方面的波动,在第一个冠军点出现的时候就锁定了胜局。

中国金花李娜在2014年拿下澳网冠军,当时她在第三轮与捷克选手萨法洛娃的交锋中化解了对手的赛点,而如今沃兹尼亚奇复制了李娜当年的壮举,完成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突破。而更让她的球迷感到高兴的是:如今的沃兹尼亚奇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位有天赋但是却无法将其转化为冠军的青涩少女,心理方面的成熟让她变得真正强大,大满贯首冠+世界第一的宝座是对她的最好奖励,同时也是对她最好的激励,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中,这位丹麦美女绝对不会满足于区区“一满贯”的成就。(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