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高中足球冠军巡游庆夺冠 3万市民蜂拥围观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文/应虹霞)“会有人来么?”21日,全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新科冠军前桥育英高中在家乡举行巡游庆典,吸引了3万当地市民蜂拥围观。主帅山田耕介宣布了2018年目标,这就是争取蝉联全日本高中足球冠军。

3万市民夹道围观 全队获颁市民荣誉奖

第96届全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闭幕两周。凭借加时阶段的压哨进球,前桥育英力克流经大柏高夺冠的一幕,至今令人记犹新。1月21日,距离夺冠过去了13天,群马县前桥市在市内举行了夺冠巡游庆典,以表彰前桥育英高中的壮举。

巡游从群马市内的商业街出发,到前桥市内的某酒店门前,长度为1公里。3万民市民和当地球迷夹道围观,求握手的,争相拍照的,欢声鼎沸。

前桥育英主帅山田耕介乘坐敞蓬式轿车,一马当先。紧接着是队长田部井凉,此后是校舞蹈队和管乐队。

压阵的是除了已参加所属俱乐部季前训练营的松田陆(高三,加盟大阪钢巴)和渡边泰基(高三,加盟新泻天鹅)之外,全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全体报名成员。他们踩着乐曲的节奏行进。

巡游结束,山田教练率全队参加了前桥市市民荣誉奖颁奖仪式,在爆满的观众面前,接过奖状和奖品。

山田耕介教练:2018目标蝉联冠军

在仪式后的脱口秀中,山田称,一度对巡游感到不安,“真的会有人来么?”但忐忑很快被蜂拥而至的人群救赎,“真心感谢!”

山田笑称,自己生涯两次经历了夺冠庆典,一次是当队员,一次是现在。“上一次还在我在岛原商高的时候,当时我们夺得了夏天的全日本高中校际杯冠军,是九州的球队第一次夺冠。我是队长,当时举着旗,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展望2018赛季,山田教练表示,前桥育英高中足球部将力争蝉联冠军,不辜负替补席上的队友、全校校友,所有支持我们的人的厚望。

山田说,“我经常对队员们说,困难的时候多望望看台吧!这是我们一路走到今天的动力。这次的夺冠庆典和市民荣誉奖,将给我们极大的动力。”

开春将升入早稻田大学的田部井悠表示,将努力把高中的优秀传统带到大学,四年后,目标是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