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本智和日本赛灭水谷称王 豪言东京奥运抢2金

张本智和日本赛灭水谷称王 豪言东京奥运抢2金

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8年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在东京体育馆进入到决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日本00后小将伊藤美诚在与同龄的平野美宇的对决中4-1胜出,成为日本乒乓球历史上最年少国内锦标赛三冠王。14岁的张本智和在男单决赛中4-2战胜日本一哥水谷隼,成为日本全国锦标赛史上最年少男单冠军。赛后张本智和又飙狂言,称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要为日本队争夺两块男子乒乓球金牌。

此前在混双决赛中,森园政崇/伊藤美诚组合以3-0(11-8、11-9、13-11)战胜轻部隆介/松本优希夺冠。女双决赛,伊藤美诚与早田希娜搭档,3-1战胜梅村優香/塩見真希。今天上午的女单半决赛,伊藤美诚4-1击败即将在下月满25岁的石川佳纯,上届冠军平野美宇淘汰黑马永尾尧子。

女单决赛伊藤美诚对阵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延续最近火热的状态,她先以11-7、11-9、11-3连续拿下前三局,2016年女乒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第四局11-5扳回一城。第五局伊藤美诚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她11-6胜出。17岁的伊藤美诚首次打进这个赛事的成年组女单决赛,就拿到了女单冠军。

去年1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平野美宇4-2战胜石川佳纯,成为日本史上最年轻的全国冠军(16岁9个月)。但日媒说,今天刚好17岁3个月伊藤美诚,是日本全国锦标赛历史上最年少的三冠王。四年前的2014年年初,伊藤美诚曾在这个赛事上获得少年组女单冠军。

今天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是张本智和与水谷隼的男单决赛。14岁的张本智和在去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第二轮,曾非常惊人地4-1战胜过日本一哥水谷隼。本场比赛张本智和打得非常有侵略性,前两局张本智和就以11-9、11-5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三局水谷隼11-8将局分改写为2-1,第四局张本智和全面占据主动他以11-2扩大比分。水谷隼第五局以11-6取胜,不过张本智和11-5取得第六局的胜利,以4-2战胜水谷隼获得男单冠军。

本次比赛之前,水谷隼保持17岁零7个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最年少男单夺冠纪录。从2006年起水谷隼连续12次打进该项赛事的男单决赛,前五次实现惊人的五连冠,本届比赛之前又实现过一次四连冠,他在2011以及2012年的男单决赛中先后输给吉村真晴和丹羽孝希。张本智和就此以14岁7个月的年龄,成为日本全国锦标赛史上最年少男单冠军。

赛后张本智和表示,这次能夺得日本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他感觉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开心的时刻。这是他继去年世乒赛后再次与水谷隼在正式比赛中交手,尽管对方经验比他丰富,但他还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是他第一次打进日本全国比赛的男单决赛,他在比赛中很紧张,但比赛中的呐喊帮助他摆脱了紧张感。

针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说:“在这里拿到冠军,我认为我会以更快的速度进步。虽然只剩两年左右的时间,我相信能尽快战胜更多的海外选手。两年后我会回到这里,为争夺两块奥运金牌而努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