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师赛-小特两破百胜墨菲 希金斯6-1戴进四强

特鲁姆普两度单杆破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2018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结束了八强最后两场的争夺,特鲁姆普轰出两杆破百6-4击败墨菲,挺进四强将对阵威尔逊。另外一场比赛中,希金斯1杆破百4杆60+后6-1横扫瑞恩戴,挺进半决赛对阵艾伦。

特鲁姆普本赛季状态出色,拿下欧洲大师赛冠军和上海大师赛亚军,此后遭遇球杆托运丢失事件,北爱赛上故意认输还遭到国际台联的警告。大师赛上特鲁姆普首轮击败梁文博。特鲁姆普八强中对手是状态复苏的墨菲,后者拿下冠中冠邀请赛冠军和英锦赛亚军,首轮6-4击败卡特。两人此前交手达到28场,特鲁普20胜8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局比赛特鲁姆普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建立起49-0后出现失误,此后墨菲打丢底袋黑球漏球,特鲁姆普再度上手连得57分拿下这局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墨菲连得52分后打丢黑球,此后特鲁姆普缠斗中逼迫墨菲漏球,上手后连得60分逆转胜出2-0领先。墨菲随后胜出第三局扳回一分,第四局中特鲁姆普抓住墨菲进攻失误机会,上手连得61分拿下这局,半场取得3-1的领先优势。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墨菲一度连得54分建立优势,此后墨菲建立起超分优势,特鲁姆普在最后一颗红球上连续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墨菲再度上手拿下这局2-3落后。第六局中墨菲打丢顶袋蓝球,随后特鲁姆普连得91分拿下这局4-2领先。局分落后的墨菲随后连续两局一杆制胜,局分追成4-4平。关键第九局中特鲁姆普顶住对手追分势头,单杆111分破百拿下这局5-4获得赛点,随后第十局中单杆再拿下113分,连续两局破百后特鲁姆普6-4力克墨菲,继2012年和2016年后生涯第三次打进大师赛四强,将和威尔逊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八强最后一场比赛在“巫师”希金斯和瑞恩戴之间进行,希金斯本赛季拿下印度赛冠军后状态下滑严重,此后苏格兰赛开始状态回升,曾经取得零封奥沙利文的战绩。大师赛上希金斯1999年和2006年两次夺冠,本届大师赛首轮6-4力克麦克吉尔。希金斯这轮对手是瑞恩戴,后者首轮6-4逆转淘汰丁俊晖,两人此前交手21场,希金斯14胜7负占优。

比赛首局希金斯率先进入状态,零敲碎打建立优势,不断拉大分差67-17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瑞恩戴迅速做出回应,上手后单杆83分胜出局分追成1-1平。第三局比赛开始希金斯进攻端开始发力,这局上手连得61分制胜,随后第四局中希金斯又是一杆63分拿下这局,局分3-1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后,希金斯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第五局中希金斯凭借一杆65分拿下这局,接下来第六局希金斯继续压制对手,单杆113分破百胜出,局分5-1领先拿到了赛点。第七局中瑞恩戴接连出现拼球失误,希金斯两度上手超分胜出这局。最终希金斯在1-1平后,轰出1杆破百4杆60+连胜5局,6-1横扫瑞恩戴挺进大师赛四强,接下来将对阵艾伦。(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