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莎娃已获球迷原谅 重回澳网盼二度起飞

莎拉波娃重回澳网

腾讯体育讯(文/ESPN Jerry Bembry) 赢球后的莎拉波娃在向澳网现场的观众球迷挥手致意之后,迅速从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的中心走向了球场的西侧。

因为在场边观众席的扶手处有一大波挥舞着俄罗斯国旗的球迷,整场比赛,他们都在第三排座位上高呼“玛莎”为莎拉波娃加油打气。莎娃和球迷之间进行了礼物交换:莎拉波娃把比赛中使用过的湿毛巾扔给了球迷,球迷之中的一人伸出自拍杆,要求他们全部摆出自拍姿势。莎娃马上就配合的冲向了欢呼的球迷之中与之自拍。

在2016年澳网中由于使用米屈肼被禁赛之后,莎拉波娃以6-1/6-4直落两盘的比分战胜了德国选手玛丽亚,获得了在澳网久违的胜利。

在莎娃走上墨尔本赛场的那一刻,她收到了来自现场球迷的热烈欢呼,这真是太棒了。就像去年四月份在德国斯图加赛一样,在她停赛十五个月之后,她在首轮比赛中受到的欢迎。同样像去年八月在美网那样,她在以三盘战胜二号种子哈勒普的首轮比赛中大获赞赏。

莎拉波娃后来对媒体说:“我觉得在所有比赛中,受到的接待都非常热情。 “我参赛的现场观众及球迷还有所有不同的城市都很棒。”

而这一切在人们心中引出疑问:为什么莎拉波娃能够得到人们的原谅,而其他运动员却不能呢?

阿姆斯特朗的声誉在2012年被发现长期使用兴奋剂后永远受到损害,并且取消了他的七届环法自行车赛的冠军头衔。马克-麦格威尔在2010年承认自己服用类固醇十多年后,永远不会有机会在古柏镇举行属于自己的纪念仪式。像巴里-邦德,罗杰-克莱门斯和萨米-索萨这样的球员,因为被怀疑使用PED(提高成绩的药物)而声名狼藉。

但是整个禁药事件最开始,莎娃做出了令人吃惊的举动。22个月前,她在洛杉矶召开了一场大型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她的药物测试呈阳性。

莎拉波娃当时对媒体说:“我在没有通过澳网的药检,对此我全权负责。”莎拉波娃声称,她服用10年的药物并没有被列为PED,尽管国际网球联合会长达33页的报告中所引用的电子邮件显示,她的医生在“特别重要的比赛”中敦促她增加用药量。与其他运动员所面临的情况对比来看,这之间存在着巨大的矛盾反差。

这是莎娃为什么没有获得如此严重惩罚的原因:她所从事的运动并不是可以由通过瞬间突破肌肉能力限度就能够获得突破性成绩的。

她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网球运动员,但是她并没有从整个事件中无所适从,而是在这种处境之中主导了自己的位置。而且网球粉丝们相信她在ITF(国际网联)的文件中反驳的说辞。

墨尔本的一位粉丝约翰尼-罗卡说:“她当时服用米屈肼是为了帮助她获得健康,所以这是很好的一点。”当时他正在一个被称为墨尔本海滩的俱乐部观看德约科维奇击败唐纳德-扬的比赛。他说“当你经历如此的禁药风波之后,你必须比别人做的更好才行,她已经很棒了。”

墨尔本当地人格兰特一边喝着塑料杯里的啤酒,一边坐在板凳上观看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他说莎拉波娃在回来的时候应该受到欢迎。格兰特说:“莎娃作为一名球员实际上我并不喜欢,因为我认为比赛中一直吼叫是不具有运动精神的,但是她已经执行了禁赛令,所以就这样吧。 禁药这件事会不会一直伴随着她呢?我想是的,但是她很有意思,而且她是一个很好的球员,这对网球迷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这就是莎拉波娃在她重回赛场时候想要的全部——一张白纸。

这次莎娃是以非种子球员的身份参加澳网,即时世界排名48位,在众多美国球员诸如大威、斯蒂芬斯和范德维格等早早输球离开墨尔本之后,莎娃的机会变得更大。

莎娃说:“我知道我会在球场上遇到了困难和挑战,我从没有排名开始打起,这期间我可能会从外围场地进行比赛。” “我已经知晓了在最底层开始打起的是什么感受,并且已经准备好了从最基本的比赛打起。”

莎拉波娃在禁赛之后持续面临着各种尖锐刺耳的评论。 加拿大球员布沙尔去年表示,莎拉波娃是“一个骗子,对我来说,我不认为任何运动中的骗子都应该被允许再次参加这项运动”。

前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在去年的美网赛后抱怨道莎拉波娃的比赛在中心球场阿瑟阿什球场进行,而她却在外围球场比赛,一直打到深夜。沃兹尼亚奇抱怨说:“作为一个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现世界排名第五的球员,她的比赛应该在一个比五号球场更大的赛场上进行。”

就在上周,莎娃出席澳网抽签仪式之后,媒体又对她进行了些许宛如飞镖一般扎心的评判。

在第一轮获胜后,当被问及对她的批评时,莎拉波娃简单地说:“我对此没有什么可说的。”莎娃确实很想讨论关于她离开一年后回到巡回赛是多么高兴。她说“这很正常。能回到这里真的很开心。”

很明显,粉丝们很高兴有她在赛场的日子。在一个安静的时刻,一个粉丝大声喊道:“玛丽亚,我们想念你。” 莎拉波娃转过头,微微一笑。

比赛结束后,莎拉波娃和俄罗斯球迷一起抢镜头,很显然,在墨尔本被查出禁药的两年之后,她在职业生涯的复苏中享受着被人们赞誉的感觉。

为此,莎拉波娃应该铭记这些对她的祝福。特别是考虑到其他运动员在类似情况下所面临的境遇。(Wo牛要发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