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费德勒3-0完胜NO.51 强势开启卫冕征程

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三盘以6-3、6-4和6-3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内,强势开启了自己的卫冕征程。

比赛焦点

1.费德勒在去年澳网赛中打破了自己长达四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今年重返这里他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2.今日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是之前从来没有过交锋的贝德内,后者目前世界排名为第51位,本赛季刚刚更换了国籍,具备不错的硬地实力。

3.费德勒在今日比赛中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最终仅仅耗时99分钟就直落三盘击败对手,强势开启了自己的澳网征程。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再次打出Love game之后在第4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贝德内凭借稳定的一发顽强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凭借漂亮的正手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费德勒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瑞士天王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贝德内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费德勒一个盘点,但是瑞士天王在自己本盘第四个盘点上打出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成功保发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中就强势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的增多陷入僵持,双方各自保发3次将局分改写为5-3,费德勒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贝德内三次化解盘点之后惊险完成保发,费德勒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瑞士天王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在对手化解两个之后,费德勒成功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9分钟。(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