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王欣瑜0-2不敌科内特 中国莎娃首轮出局

澳网-王欣瑜0-2不敌科内特 中国莎娃首轮出局

王欣瑜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首轮一场争夺。16岁的中国小花王欣瑜,在自己大满贯成人组首秀中以4-6/2-6不敌法国选手科内特就此止步无缘晋级;不过王欣瑜还将参加本届澳网的青少组比赛。

比赛焦点

1、大满贯最年轻的中国选手:16岁又111天的王欣瑜成为首次参加大满贯成年组正赛阶段最年轻的中国球员。

2、将参加青少年组比赛:身高1米82的王欣瑜还将以赛会2号种子的身份参加青少年组的女单比赛。

3、王欣瑜科内特首次相遇:王欣瑜与科内特年龄相差近12岁,科内特身高却比王欣瑜低9公分,此役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遭遇。

4、王欣瑜首次大满贯之旅:王欣瑜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科内特则是第48次亮相大满贯女单正赛。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双方在强势拿下各自首个发球局后都有所松动,不过率先被破发的却是大赛经验欠缺的王欣瑜,她在第5局率先被科内特完成破发。随后科内特连下3局将局分带到5-2。无路可退的王欣瑜在第8局成功破掉了科内特的发球胜盘局,并在保发后将局分扳到4-5,不过科内特在第10局自己的又一个发球胜盘局中平稳拿下,从而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王欣瑜首个发球局双方便展开拉锯战,在三次平分后科内特再次破发,并在随后打出了一波12-3的小高潮,并借此连下三局,将局分带到4-0。第5局,王欣瑜的发球局依然打得艰难,最后是在挽救3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也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随后一局,科内特轻松保发后5-1遥遥领先。不过王欣瑜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在最后阶段打得极其顽强,在保住自己的又一个发球局后,王欣瑜在科内特的发球胜赛局中先后逼出4个破发点,可惜科内特擅长磨球的特点在关键时刻起了作用,在4次平分后最后还是完成保发,从而以6-2赢得第二盘,进而直落两盘淘汰王欣瑜晋级,科内特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赛会12号种子德国好手格尔格斯与美国的凯宁之间的胜者。(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