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曹宇鹏丢冠仍获赞扬 轰147夺亚军仍创生涯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苏格兰赛战罢,决赛中中国选手曹宇鹏未能上演黑马奇迹,8-4领先下连丢5局,最终8-9遭罗伯逊逆转击败,遗憾无缘冠军。

轰147首进决赛

征战职业赛多年的曹宇鹏战绩平平,本赛季苏格兰赛上爆发首轮轰出147满分,随后一路连胜希金森、泰勒、威尔斯、福德和沃顿,半决赛中面对夺冠热门特鲁姆普,曹宇鹏爆冷6-4获胜生涯首次挺进决赛。

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曹宇鹏堪称本届苏格兰赛最大的黑马,而黑马奇迹在决赛中继续上演,面对名将罗伯逊曹宇鹏丝毫不怵对手,开局阶段曹宇鹏凭借出色进攻准度压制对手,完成7杆50+取得5-2的领先优势。此后第二阶段比赛曹宇鹏继续保持优势,一度8-4拿到赛点无限接近冠军。然而此后罗伯逊爆发出惊人战斗力,连胜5局完成超级大逆转。

曹宇鹏创生涯最佳战绩

本赛季曹宇鹏迎来职业生涯的腾飞,欧洲大师赛打进四强已经刷新了个人最佳战绩,但在中国选手集体爆发的这个赛季中并不太突出,然而本届苏格兰赛上连胜沃顿和特鲁姆普两大名将,决赛更是一度手握大把赛点,尽管丢失冠军但曹宇鹏仍旧收获赞赏,本赛季连创最佳纪录未来同样值得期待。

首进决赛夺冠中国仅丁俊晖一人

中国此前有3名选手拿下排名赛冠军,但首次打进决赛就能获得冠军,在中国军团中也仅有丁俊晖曾经做到。2005年年仅18岁的丁俊晖中国公开赛上首次打进决赛,最后9-5击败亨德利拿下冠军。傅家俊早在1998年就打进了排名赛决赛,当时大奖赛决赛2-9不敌斯蒂芬李,直到9年后2007年傅家俊才在大奖赛中击败奥沙利文首次获得冠军。

梁文博在2009年上海大师赛就曾经打进决赛,最终5-10不敌奥沙利文,此后2015年英锦赛第二次打进决赛,5-10不敌罗伯逊再次获得亚军,直到2016年英格兰公开赛上,第三次打进决赛的梁文博击败特鲁姆普,才获得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肖国栋曾经在2013年上海大师赛打进决赛,但最终6-10不敌丁俊晖,此后在没有打进过大型排名赛决赛。17岁小将颜丙涛本赛季打进北爱赛决赛,但最终丢赛点被威廉姆斯逆转,首次决赛之旅遗憾告负。(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