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格兰赛希金斯5-0火箭 曹宇鹏挺进半决赛

希金斯击败奥沙利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继续进行,在晚场进行的两场1/4淘汰赛中,“火箭”奥沙利文状态低迷失误连连,希金斯完成3杆破百最终5-0零封奥沙利文,挺进四强将对阵罗伯逊。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曹宇鹏延续出色状态,5-3力克名将沃顿,挺进四强将战特鲁姆普。

“火箭”奥沙利文本赛季连夺英格兰赛、上海赛和英锦赛3个冠军,本届苏格兰赛奥沙利文继续保持出色状态,仅在对阵李行比赛中稍遇险情救赛点逆转。在八强中奥沙利文遭遇苏格兰巨星希金斯,两人职业生涯交手65次,奥沙利文34胜3平27负占据优势,其中本赛季两人交手4次奥沙利文保持全胜,希金斯上一次获胜正是在一年前的苏格兰赛上,当时也是八强中希金斯5-2击败奥沙利文。

首局比赛希金斯拿下5分后失误,随后奥沙利文上手连得37分叫位失误防守,希金斯长台拼进红球后贴咖啡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漏底袋机会,希金斯随后上手打到超分拿下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奥沙利文上手拿下9分后进攻蓝球力量太轻停在袋口,尽管希金斯随后打丢红球,但奥沙利文23-0后再度失误选择防守。斗防守中奥沙利文失误摔袋,希金斯拼进长台后上手,单杆破百拿下这局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开球漏出左侧底袋长台机会,希金斯长台拼进直接上手,这杆进攻打出高水平,单杆117分破百拿下这局,连续两局破百局分3-0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奥沙利文长台不进漏顶袋机会,希金斯上手拿下12分后中断贴绿球做斯诺克。斗防守中希金斯漏出中袋机会,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底袋黑球失误停在袋口。缠斗中奥沙利文打丢简单中袋红球,希金斯抓住机会再度上手,单杆105分清台胜出这局,希金斯连续三局破百4-0领先拿到赛点。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率先在长台上做出提升,上手连得32分后进攻中断,此后奥沙利文连续两度获得上手机会,局分60-0即将超分之际中断选择防守。大比分落后的希金斯随后打出高水平,上手后单杆连得72分清台完成逆转。最终希金斯5-0零封奥沙利文,结束四连败后本赛季首次战胜奥沙利文,希金斯挺进四强将对阵罗伯逊。

曹宇鹏本届苏格兰赛表现神勇,首轮轰出生涯首杆147满分,有望获得2万2千镑奖金,随后一路杀进八强,这轮中曹宇鹏对手是名将沃顿,两人交手记录曹宇鹏占优。首局曹宇鹏零敲碎打取得62-5的领先优势,随后沃顿追分39-62后中断,曹宇鹏通过斯诺克让对手罚分漏球,随后上手拿下这局1-0领先。第二局曹宇鹏进攻手感提升,上手单杆连得89分制胜,局分2-0领先。第三局曹宇鹏依旧占据上风,38-12底袋红球失误,沃顿追分连得15分后失误,曹宇鹏随后再度获得上手机会,连得56分清台拿下这局3-0领先。第四局曹宇鹏一度61-23领先,随后进攻黑球失误留下机会,沃顿清台63-61逆转拿下这局,局分1-3落后。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曹宇鹏23-0后打丢中袋红球,随后沃顿连得49分贴黄球做斯诺克,斗防守中沃顿送出中袋袋口球,曹宇鹏上手随后打丢绿球错失翻盘机会,沃顿拿下这局局分2-3再度缩小分差。曹宇鹏随后胜出第六局4-2领先拿到赛点,第七局曹宇鹏52-1领先下失误漏球,随后沃顿单杆70+清台拿下这局,挽救赛点3-4落后。

第八局中曹宇鹏开球漏中袋,沃顿拼球不进留下底袋机会,曹宇鹏抓住机会推进红球上手,连得32分后打丢底袋红球。缠斗中两人接连错失简单上手机会,沃顿袋口球失误曹宇鹏再度上手,79-0超分优势领先。最终曹宇鹏5-3力克名将沃顿,成功挺进半决赛。本届苏格兰公开赛四强全部产生,对阵分别是:希金斯VS罗伯逊,曹宇鹏VS特鲁姆普。(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