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奥运吉祥物候选出炉 28万小学生票选决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据《日刊体育》报道,2020年东京奥委会组委会近日发表了大会吉祥物的三个候选提名方案。接下来日本将组织2万所小学的近28万学生进行投票,每个班级1票,得票最多的吉祥物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

今年8月东京奥组委组织了吉祥物的公开召集工作,一共收到2042件提案。通过玩具、漫画、游戏界的年轻专家以及视觉方面的专家审核后,选出三个最能反映孩子心声的方案作为最终的候选。

日本文部科学省于2016年的调查显示,日本全国共有20313所小学、27万1764个班级。东京奥组委称,如果按照这一办法选择吉祥物,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举。这次投票将于12月28日左右公布,预计明年夏天正式向外发表。

入选的三种方案都提交了奥运会和残奥会两套设计图,吉祥物身体的一部分分别加入了奥运会或残奥会的标志。第一种方案选择的是青方格图案为主的猫的形象,残奥会的吉祥物被特意设计成粉红色为主色调的图案,还加入了日本最具代表的樱花的元素,很贴近自然。

第二个方案是狐狸,其设计的形象传达了盛大节日的活力。狐狸像火焰一样的尾巴给人们带来很多好运。第三种方案是狸猫,红白颜色的花纸绳帮在它身上很还是吉祥,残奥版的设计还调皮地在狸猫头上放了一片树叶。在日本人心目中,狸猫是一种神秘的动物,它们会使用一种类似障眼法的幻术,身体可以变成任意形状,或者把树叶变成钱什么的用来欺骗人类。在日本有一种说法,狸猫头上戴一片叶子就能变成人。

被选用的吉祥物的设计者将会获得100万日元的奖金,并获得受邀参加2020东京奥运、残奥会开幕式的机会。奥运会首次出现有吉祥物,是1968年法国的格勒诺布尔冬季大会,残奥会首次出现吉祥物是1980年荷兰阿纳姆夏季残奥会。(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