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欧冠:16强出炉!皇马创历史 英超5队全出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2017-18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全部结束。曼联、巴塞尔、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罗马、切尔西、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利物浦、塞维利亚、曼城、顿涅茨克矿工、贝西克塔斯、波尔图、热刺和皇家马德里晋级16强,莫斯科中央陆军、凯尔特人、马德里竞技、葡萄牙体育、莫斯科斯巴达、那不勒斯、莱比锡和多特蒙德将参加欧联杯角逐。欧冠16强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12月11日19:00进行。

一文读懂欧冠:16强出炉!皇马创历史 英超5队全出线

皇马逆转晋级

出线球队:

A组:曼联、巴塞尔

B组: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

C组:罗马、切尔西

D组:巴塞罗那、尤文图斯

E组:利物浦、塞维利亚

F组:曼城、顿涅茨克矿工

G组:贝西克塔斯、波尔图

H组:托特纳姆热刺、皇家马德里

欧联杯参赛队:

莫斯科中央陆军(A组)、凯尔特人(B组)、马德里竞技(C组)、葡萄牙体育(D组)、莫斯科斯巴达(E组)、那不勒斯(F组)、莱比锡(G组)、多特蒙德(H组)

本轮焦点:

英超5豪门皆晋级:英超球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全部晋级16强,除了切尔西获得小组第二外,曼联、曼城、利物浦和热刺均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皇马连续22个赛季晋级:皇马虽然只获得小组第二,但他们依然连续22个赛季杀入欧冠淘汰赛,刷新欧冠历史纪录。

C罗再刷多项纪录:C罗6场欧冠小组赛全部进球,成为历史第一人。2017年C罗欧冠打入19球同样创造纪录,欧冠小组赛总入球数达到60个,追平梅西保持的纪录。

巴萨欧冠小组赛主场15连胜:巴萨本轮击败葡萄牙体育,顺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最近15场欧冠小组赛主场巴萨获得全胜。

梅西替补出战创纪录:梅西本场替补出战,这是他欧冠生涯的第121战,超越卡洛斯成为欧冠史上出场最多的南美球员。

帕科3项大赛均入球:帕科-阿尔卡塞尔本轮送出个人欧冠首球,他是本赛季巴萨第一位在西甲、国王杯和欧冠三项赛事均获得入球的球员。

曼联头名昂首晋级:逆转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后,曼联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同时红魔收获主场各项赛事的12连胜,主场不败纪录增加到40场(29胜11平),欧战主场不败则为21场(17胜4平)。

卢卡库近5场首球:卢卡库打破最近4场赛事的进球荒,这是他本赛季为曼联各项赛事(包含欧洲超级杯)攻入的第13球,其中欧冠第4球。

本菲卡6战全败:葡超豪门本菲卡本赛季的欧冠表现极为糟糕,最终以6战全负积0分的战绩出局,他们也是本赛季唯一一支小组赛6战全负的球队。

热刺小组头名晋级:热刺以5胜1平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这是他们最近4场各项赛事的首胜。最近9场欧冠和英超主场赛事,热刺6胜3平保持不败。

托利索险助拜仁大逆转:托利索本轮梅开二度,险些帮助拜仁反超巴黎升至小组第一。虽然最终功亏一篑,但他的表现依然冠绝全场。

阿莱格里超越穆帅:尤文获得小组第二晋级,主帅阿莱格里超越穆里尼奥保持的纪录,连续8个赛季率领球队晋级欧冠淘汰赛。

库蒂尼奥帽子戏法:本轮戴上利物浦队长袖标的库蒂尼奥大发神威,他送出帽子戏法,为利物浦的入球数突破50球大关(51球),成为球队晋级的头号功臣。

A组:晋级队:曼联、巴塞尔 欧联杯参赛队:莫斯科中央陆军

一文读懂欧冠:16强出炉!皇马创历史 英超5队全出线

曼联晋级16强

曼联2-1莫斯科中央陆军

开场第4分钟,卢卡库送出绝妙直传球,拉什福德单刀突入禁区低射,球击中右门柱弹出。第45分钟,库查耶夫送出绝妙直传,费尔南德斯右路突破下底传中,维蒂尼奥包抄垫射,球打在扎戈耶夫背上弹入网内,莫斯科中央陆军1比0领先曼联。第64分钟,博格巴左侧肋部挑传禁区,卢卡库力压对方后卫瓦辛凌空垫射入网,曼联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66分钟,马塔中路挑传,拉什福德禁区内凌空抽射命中右下角,曼联2比1逆转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

本菲卡0-2巴塞尔

开场第5分钟,迈克尔-朗右路传中制造杀机,埃尔尤努西抢点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巴塞尔1比0领先本菲卡。第65分钟,阿坎吉接应传中头球摆渡,奥贝林小禁区内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巴塞尔2比0击败本菲卡,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

B组:晋级队: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 欧联杯参赛队:凯尔特人

一文读懂欧冠:16强出炉!皇马创历史 英超5队全出线

拜仁晋级16强

拜仁慕尼黑3-1巴黎圣日耳曼

开场仅仅8分钟,J罗下底传中,科曼头球摆渡,莱万多夫斯基攻门命中右下角,拜仁慕尼黑1比0领先巴黎圣日耳曼。第37分钟,J罗45度角传中,托利索插上头球攻门命中,拜仁慕尼黑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50分钟,维拉蒂挑传送入禁区,卡瓦尼停球后送出助攻,姆巴佩头球破门,巴黎圣日耳曼将比分扳成1比2。第69分钟,科曼左路传中,托利索包抄攻门梅开二度,拜仁慕尼黑3比1击败巴黎圣日耳曼。两队同积15分,因为相互间净胜球关系巴黎圣日耳曼占优,法甲豪门获得小组头名晋级,拜仁慕尼黑获得小组第二同样杀入16强。

凯尔特人0-1安德莱赫特

第62分钟,西穆诺维奇不慎自摆乌龙,凯尔特人0比1落后于安德莱赫特。第77分钟,特雷贝尔传球,汉尼攻门被门将化解。最终安德莱赫特1比0小胜凯尔特人,避免了全败出局的耻辱。

C组:晋级队:罗马、切尔西 欧联杯参赛队:马德里竞技

一文读懂欧冠:16强出炉!皇马创历史 英超5队全出线

切尔西晋级16强

切尔西1-1马德里竞技

第56分钟,托雷斯头球摆渡,萨乌尔头球接力攻门得分,马德里竞技1比0领先切尔西。第75分钟,阿扎尔突入禁区射门,球打在萨维奇身上变线弹入网内,切尔西最终1比1战平马德里竞技。6轮过后和罗马同积11分,因相互间胜负关系处于劣势屈居小组第二晋级,而马德里竞技获得小组第三将参加欧联杯角逐。

罗马1-0卡拉巴克

第31分钟,斯特罗特曼中路传球,艾尔沙拉维的攻门高出横梁。第53分钟,佩罗蒂传球,哲科的攻门被门将挡出,佩罗蒂跟上再射命中,罗马1比0领先卡拉巴克。第90分钟,格尔森传球,哲科禁区右翼攻门偏出远角。最终罗马1比0击败卡拉巴克,由于切尔西1比1战平马德里竞技,罗马和切尔西同积11分,因为相互间胜负关系占优,罗马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

D组:晋级队:巴塞罗那、尤文图斯 欧联杯参赛队:葡萄牙体育

一文读懂欧冠:16强出炉!皇马创历史 英超5队全出线

巴萨晋级16强

巴塞罗那2-0葡萄牙体育

比赛的第59分钟,丹尼斯-苏亚雷斯左路角球传中,帕科-阿尔卡塞尔小禁区内头球冲顶命中,巴塞罗那1比0领先葡萄牙体育。第91分钟,丹尼斯-苏亚雷斯左路突破传中,马蒂厄铲球解围不慎自摆乌龙,最终巴塞罗那2比0击败葡萄牙体育,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

一文读懂欧冠:16强出炉!皇马创历史 英超5队全出线

尤文晋级16强

奥林匹亚科斯0-2尤文图斯

第15分钟,马图伊迪长传,桑德罗反越位成功后在左路下底传中,夸德拉多推射入网,尤文图斯1比0领先奥林匹亚科斯。第89分钟,贝纳代斯基右路突入禁区抽射命中,尤文图斯2比0击败奥林匹亚科斯,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

E组:晋级队:利物浦、塞维利亚 欧联杯参赛队:莫斯科斯巴达

一文读懂欧冠:16强出炉!皇马创历史 英超5队全出线

利物浦晋级16强

利物浦7-0莫斯科斯巴达

开场仅仅4分钟,萨拉赫禁区内被博凯蒂拉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库蒂尼奥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利物浦1比0领先莫斯科斯巴达。第15分钟,菲尔米诺送出横传,库蒂尼奥低射得手,利物浦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19分钟,马内中场断球后妙传,球打在塔斯彻手臂上弹下,菲尔米诺抽射命中,3比0!第48分钟,米尔纳左路传中,马内凌空抽射建功,利物浦将比分改写为4比0。第50分钟,米尔纳妙传,库蒂尼奥抽射打在博凯蒂身上折射入网,5比0!第76分钟,萨拉赫突破分球,斯图里奇右路传中,马内包抄攻门得手,6比0!第86分钟,米尔纳头球摆渡,斯图里奇没有踢到,萨拉赫晃过后卫爆射再下一城,最终利物浦7比0横扫莫斯科斯巴达,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莫斯科斯巴达获得小组第三将参加欧联杯角逐。

马里博尔1-1塞维利亚

开场第10分钟,米莱奇传中,塔瓦雷斯小禁区内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马里博尔1比0领先塞维利亚。第18分钟,米莱奇任意球传中,皮勒尔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外。第28分钟,埃斯库德罗左路传球,巴内加的远射被门将化解。一分钟后,维勒尔传球,皮勒尔远射偏出右门柱外。第33分钟,克隆德利传中,本耶德尔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外。

第47分钟,巴内加分球,埃斯库德罗远射打飞。一分钟后,科雷亚送出妙传,巴内加的攻门被门将化解。第60分钟,萨拉比亚传球,埃斯库德罗远射被门将挡出。两分钟后,梅尔卡多传中,甘索头球攻门偏出右上角。第69分钟,本耶德尔传球,萨拉比亚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75分钟,科雷亚送出妙传,甘索远射命中,塞维利亚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81分钟,甘索传球,科雷亚禁区左翼攻门偏出近角。最终,双方战成1比1平,塞维利亚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

塞维利亚(4-3-3):1号里科/25号梅尔卡多(69分钟,16号纳瓦斯)、4号克亚尔、5号伦莱特、18号埃斯库德罗/7号克隆德利(59分钟,19号甘索)、14号皮萨罗、10号巴内加/17号萨拉比亚、9号本耶德尔(76分钟,20号穆里埃尔)、11号科雷亚

F组:晋级队:曼城、顿涅茨克矿工 欧联杯参赛队:那不勒斯

一文读懂欧冠:16强出炉!皇马创历史 英超5队全出线

曼城晋级16强

顿涅茨克矿工2-1曼城

第26分钟,马洛斯分球到左路,伯纳德弧线球攻门命中远端死角,顿涅茨克矿工1比0领先曼城。第33分钟,马洛斯送出挑传,伊斯迈利跳过出击的门将埃德森推射空门命中,顿涅茨克矿工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92分钟,热苏斯禁区内被布特科放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阿圭罗操刀主罚一蹴而就,曼城1比2负于顿涅茨克矿工,两队携手晋级。

费耶诺德2-1那不勒斯

开场仅仅两分钟,切林斯基小禁区内的混战中攻门命中左上角,那不勒斯1比0领先费耶诺德取得完美开局。第8分钟,阿兰妙传,梅尔滕斯的远射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19分钟,梅尔滕斯直传,卡列洪攻门被门将挡出。两分钟后,塔皮亚传球,贝尔胡伊斯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26分钟,贝尔胡伊斯传中,通斯特拉禁区右翼攻门偏出近角。第33分钟,贝尔胡伊斯送出落点精准的传中,约根森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费耶诺德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52分钟,库里巴利传球,哈姆西克的远射偏出右门柱外。三分钟后,贝尔胡伊斯传球,博伊蒂乌斯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65分钟,马拉西亚传中,约根森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外。第83分钟,维尔赫纳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费耶诺德场上只剩10人应战。第91分钟,圣尤斯特头球攻门命中右下角,费耶诺德爆冷2比1力克那不勒斯,那不勒斯获得小组第三将参加欧联杯角逐,费耶诺德依旧垫底出局。

那不勒斯(4-3-3):25号雷纳/11号马乔(64分钟,6号马里奥-鲁伊)、33号阿尔比奥尔、26号库里巴利、23号希萨伊/5号阿兰(60分钟,30号罗格)、42号迪亚瓦拉、17号哈姆西克/7号卡列洪(74分钟,37号奥纳斯)、14号梅尔滕斯、20号切林斯基

G组:晋级队:贝西克塔斯、波尔图 欧联杯参赛队:莱比锡

一文读懂欧冠:16强出炉!皇马创历史 英超5队全出线

贝西克塔斯晋级16强

莱比锡1-2贝西克塔斯

第8分钟,坎普尔传球,奥古斯丁的攻门被门将扑出。第9分钟,奥尔班禁区内侵犯伦斯,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内格雷多操刀主罚命中右下角,贝西克塔斯1比0领先莱比锡。第15分钟,德姆传球,奥尔班的攻门击中左门柱弹出。第20分钟,厄兹亚库普传中,米特罗维奇头球攻门被门将挡出。第26分钟,内格雷多传球,伦斯攻门被门将挡下。第42分钟,布鲁马传球,维尔纳禁区左翼攻门被门将挡下。一分钟后,奥古斯丁妙传,布鲁马的攻门再度被门将化解。

第46分钟,凯塔传球,奥古斯丁远射偏出左门柱外。一分钟后,德姆传球,维尔纳禁区左翼攻门被门将化解。第48分钟,布鲁马分球,凯塔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52分钟,坎普尔传中,凯塔攻门被门将挡下。第63分钟,布鲁马传球,奥古斯丁禁区右翼攻门被门将化解。三分钟后,伊尔桑克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69分钟,伦斯远射被门将挡出。第82分钟,伊尔桑克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莱比锡场上只剩10人应战。第84分钟,阿德里亚诺传球,齐纳禁区左翼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87分钟,凯塔禁区中路攻门命中左下角,莱比锡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90分钟,齐纳送出助攻,塔利斯卡将球射入球门左上角,贝西克塔斯2比1击败莱比锡,小组第一昂首晋级,而莱比锡则名列第三将参加欧联杯角逐。

莱比锡(4-4-2):32号古拉西/16号克洛斯特曼、4号奥尔班(71分钟,33号康佩尔)、13号伊尔桑克、23号哈尔斯滕伯格(66分钟,3号贝尔纳多)/44号坎普尔(74分钟,24号凯撒)、8号凯塔、31号德姆、17号布鲁马/11号维尔纳、29号奥古斯丁

贝西克塔斯(4-2-3-1):29号曾金/20号云萨尔(50分钟,3号阿德里亚诺)、2号米特罗维奇、6号托西奇、88号埃尔金/12号梅德尔、10号厄兹亚库普/17号伦斯、94号塔利斯卡、11号佩特梅克(69分钟,15号齐纳)/9号内格雷多(80分钟,23号托桑)

波尔图5-2摩纳哥

开场仅仅9分钟,布拉西米送出直传球,阿布巴卡尔禁区中路右脚攻门得手,波尔图1比0领先摩纳哥。第12分钟,特莱斯左路传中,阿布巴卡尔射门打偏。第18分钟,格里克的远射稍稍高出横梁。第23分钟,特莱斯传中,达尼洛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33分钟,达尼洛的妙传撕开对手防线,阿布巴卡尔右脚攻门梅开二度,波尔图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38分钟,格扎尔和费利佩发生冲突,结果双双被红牌罚下。第40分钟,阿尔马米-图雷传中,卡里略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45分钟,阿布巴卡尔直传,布拉西米将球射入球门右下角,波尔图将比分改写为3比0。

第50分钟,洛佩斯传球,迪亚哈比远射偏出左上角。两分钟后,迭戈-雷耶斯头球摆渡,埃雷拉远射高出横梁。第60分钟,马卡诺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格里克操刀主罚命中左下角,摩纳哥将比分扳成1比3。第65分钟,达尼洛送出助攻,特莱斯远射命中右下角,波尔图4比1领先摩纳哥。第78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凯塔妙传,法尔考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摩纳哥将比分扳成2比4。第88分钟,里卡多右路传中,苏亚雷斯头球攻门命中右上角,波尔图5比2大胜摩纳哥,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

波尔图(4-3-3):12号何塞-萨/21号里卡多、28号费利佩、5号马卡诺、13号特莱斯/22号达尼洛、16号埃雷拉、20号安德雷(42分钟,23号迭戈-雷耶斯)/11号马雷加(67分钟,17号科罗纳)、9号阿布巴卡尔(75分钟,29号苏亚雷斯)、8号布拉西米

摩纳哥(4-2-3-1):16号贝纳利奥/38号阿尔马米-图雷、25号格里克、5号杰梅森、4号孔戈洛/18号梅特(67分钟,8号穆蒂尼奥)、35号恩多拉姆/20号洛佩斯、11号卡里略(67分钟,9号法尔考)、7号格扎尔/15号迪亚哈比(72分钟,14号凯塔)

H组:晋级队:托特纳姆热刺、皇家马德里 欧联杯参赛队:多特蒙德

一文读懂欧冠:16强出炉!皇马创历史 英超5队全出线

皇马晋级16强

皇家马德里3-2多特蒙德

开场仅仅8分钟,C罗左路直塞,伊斯科停球转身,马约拉尔推射命中,皇家马德里1比0领先多特蒙德。第12分钟,科瓦契奇禁区左翼回敲,C罗攻门命中右上角,皇家马德里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43分钟,施梅尔策左路抢断传中,奥巴梅扬头球冲顶命中,多特蒙德将比分扳成1比2。第48分钟,香川真司送出直传,奥巴梅扬反越位成功后攻门被纳瓦斯挡出,奥巴梅扬再射得手,多特蒙德将比分扳成2比2平。第81分钟,特奥-埃尔南德斯头球摆渡,卢卡斯-巴斯克斯远射命中右下角,皇家马德里3比2击败多特蒙德,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多特蒙德获得第三将参加欧联杯角逐。

托特纳姆热刺3-0希腊人竞技

第20分钟,奥里耶右路突破传中,略伦特停球转身扫射命中左下角,热刺1比0领先希腊人竞技。第37分钟,孙兴慜短传渗透,略伦特禁区内背身做球,孙兴慜弧线球攻门命中左侧死角,热刺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80分钟,阿里左路分球,恩库杜突入禁区左翼攻门,球打在对方后卫腿上变线飞入网内,热刺最终3比0轻取希腊人竞技,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