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世界杯抽签缺少悬念 无死亡之组但也不好活

世界杯抽签结束了,传说中的死亡之组没有诞生,比如阿根廷,英格兰,瑞典,尼日利亚,这样的分组并没有再度出现,反而是表面上的波澜不惊,当然,东道主被照顾是惯例,更何况俄罗斯本就不强,因此,谁分到这个组,谁都有幸福感,可幸福之后就会发现,这不过是另一种死亡方式,至少是表面上死不了,但你肯定活不好,小组最后一轮定生死是非常有可能的。

俄罗斯世界杯32强分组出炉

牌面上强队的死亡之组,那只能是首选阿根廷,克罗地亚,冰岛,尼日利亚这个组,接下来葡萄牙西班牙加上个摩洛哥,还有葡萄牙人带队的伊朗,也算是有故事的一个组,再然后,德国墨西哥瑞典韩国也不好踢吧,德国瑞典一定会让墨西哥韩国出局吗?不太好说,当然比利时,英格兰再加上突尼斯,我也不认为一定是比利时英格兰出线。

其实抽签后的预测没什么太大意义,有一句名言我一直牢记在心,任何预测都是对过去成绩的一种总结,与未来没多大关系!六个多月之后的世界杯上,大多数球队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有的变强,有的变弱,有的突然异军突起,这是每届世界杯都上演的故事,俄罗斯上也不会例外。2002年抽签之后,法国认为抽到了上上签,可最后同组的塞内加尔进了前八,法国小组出局,2014年的西班牙意大利都是抽签后的夺冠大热门,但结果大家都知道,双双小组出局,所以,从抽签儿,到明年的世界杯,任何预测都只是一种游戏,与世界杯真刀真枪的比拼没太大关联,这也正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

不过,从这个抽签上看,小组赛上真正激烈的可能不是谁出线,而是谁当小组第一谁当第二,淘汰赛将因此诞生真正的强者间的死亡对决,还有就是亚洲球队,虽然都不乐观,但想要小组出线,一看日本二看沙特,以弱拼不太强,这两队算抽到了上上签,但能否突围看造化了!

没中国没美国没意大利没荷兰没智利,看抽签儿也就少了不少的悬念和担心,或许,没有后三支队才是没有死亡之组的真正原因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