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BC票选最伟大斯诺克球员 奥沙利文遥遥领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在201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激战正酣之际,英国权威媒体BBC撰文盛赞奥沙利文,称其是:保持了25年巅峰的“创造性天才”。而在BBC举行的票选“谁是现代最伟大的斯诺克选手?”活动中,奥沙利文以绝对优势力压亨德利、戴维斯和希金斯位居榜首。

BBC票选最伟大斯诺克球员 奥沙利文遥遥领先

BBC撰文称“奥沙利文自1992年转入职业赛以来,已经拿下了5次世锦赛冠军,此外13次轰出147满分超越了所有的选手,尽管奥沙利文目前以30个排名赛冠军落后亨德利的36冠,但亨德利已经在2012年退役了,41岁的奥沙利文仍旧有机会完成超越。”

最伟大球员票选 奥沙利文遥遥领先

BBC发起了“现代最伟大球员”的票选,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作为四位候选人参与投票,尽管目前投票还没有结束,然而奥沙利文以70%的得票率遥遥领先,排名第二位的则是亨德利,得票率为25%,此后则是戴维斯和希金斯。

艾伯顿:奥沙利文历史最佳

奥沙利文本赛季已经拿下英格兰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两个冠军,以30冠成绩超越了希金斯,同时奥沙利文职业生涯已经获得了高达920万英镑的奖金,超越了任何一位斯诺克选手。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接受采访时表示,“奥沙利文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这点毫无疑问。我们必须把他放在等同于费德勒、伍兹、乔丹、舒马赫以及梅西相同的位置。他们都是天赋异禀的选手,能够很自然的脱颖而出,和其他任何人都不在同一个水平上。”

BBC票选最伟大斯诺克球员 奥沙利文遥遥领先

奥沙利文:更愿意被球迷喜爱

除了排名赛总冠军以及世锦赛冠军之外,奥沙利文本届赛事有望先在三大赛冠军上追上亨德利,目前亨德利以三大赛18个冠军位居榜首,而奥沙利文5次世锦赛、5次英锦赛以及7次大师赛冠军后,目前距离亨德利仅有1次冠军的差距,本届赛事夺冠将追平亨德利。

对于纪录奥沙利文似乎并不看重,“尽管目前取得了非常多的荣誉,但我个人更加注重娱乐的人,这也是我与其他所有选手与众不同之处。尽管我也做到了如亨德利、戴维斯一样赢取很多的冠军,如果因为我被认为是最伟大选手而遭受质疑的话,我想更希望像吉米怀特以及阿历克斯希金斯那样受到球迷的喜爱。”

奥沙利文横空出世

奥沙利文职业生涯有一个惊人的开始,赢得了76场排名赛资格赛中的74场胜利,其中还有创纪录的38场连胜,目前这一纪录仍未打破。1992年英锦赛决赛中,奥沙利文10-6击败亨德利,以17岁零358天成为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回忆初次见到奥沙利文,“我们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他9岁那年,他爸爸带他到斯诺克俱乐部练球,从那时候就可以看出奥沙利文是一个真正的天才。”

艾伯顿:他是一个创造性天才

奥沙利文目前已经完成了906杆破百,这个纪录目前没有选手可以接近,亨德利职业生涯总破百是775杆,希金斯则是691杆也是目前唯一可以和奥沙利文竞争的选手,此外还有13杆147满分,和5分20秒147的世界纪录。艾伯顿表示,“奥沙利文的天才水平,使其在斯诺克中是一个创造性的天才,他总是能够产生神奇的东西,每一次趴在球台上,他都在想着如何将球全部清理掉,事实上他们非常善于做这些事情。”

奥沙利文数据

奥沙利文职业生涯打了1200场比赛,其中获胜率达到了74.5%遥遥领先,亨德利1270场获胜率为68.9%,希金斯获胜率则是68.92%,戴维斯1453场比赛获胜率63.3%。奥沙利文生涯总共对阵265位不同的选手,其中对阵哈罗德12场比赛保持全胜,对阵卡特则是17场赢下其中16次胜利。希金斯是奥沙利文交手最为频繁的对手,64次交手奥沙利文获胜34场。(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