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颜丙涛硬撼75三杰 斯诺克00后第一人横空出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17赛季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中,中国小将颜炳涛尽管丢赛点不敌威廉姆斯,错失生涯首夺排名赛冠军,但颜丙涛整场比赛打的积极主动,最近三场对阵75三杰比赛都有非常出彩的表现,17岁的颜丙涛以出色的表现堪称斯诺克00后第一人。

颜丙涛硬撼75三杰 斯诺克00后第一人横空出世

颜丙涛打服75三杰

斯诺克运动中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组成的75三杰堪称一个神话,近20年时间成为斯诺克运动巅峰的代名词。本赛季年仅17岁的小将颜丙涛初生牛犊不畏强敌,短时间内对阵75三杰均取得完胜。

2017国锦赛首轮,小将颜丙涛签运不佳遭遇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颜丙涛很快就被横扫出局之际,小将则用强有力的表现让人震惊,前两局连续打出单杆60+一杆制胜2-0领先。第三局奥沙利文不甘示弱破百回敬对手,但此后颜丙涛没有给奥沙利文反攻的机会,连续三局零封完成三杆50+,局分来到5-1领先拿到赛点。大比分落后的奥沙利文无心恋战,颜丙涛拿下第七局胜利后6-1胜出。颜丙涛爆出国锦赛最大冷门,赛后奥沙利文甚至对小将赞不绝口,称仅有亨德利和希金斯让自己这样毫无还手之力。

击败奥沙利文后,颜丙涛一路连胜强敌,在半决赛则是遭遇75三杰中的希金斯,“巫师”素来有着新生代选手克星的称号,面对经验缺乏的小将希金斯很有一套对付办法,赛前预计颜丙涛很难继续前进。然而比赛开始后颜丙涛扎实的进攻迅速占据上风,完成3杆50+和1杆破百,颜丙涛又是一场完美的胜利,6-2击败希金斯杀机四强,单届赛事连胜奥沙利文希金斯让人震惊。

75三杰最后一位威廉姆斯,颜丙涛在北爱赛决赛中和对手相遇,如果说国锦赛上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还有松懈的可能,那么北爱赛决赛中已经6年无冠的威廉姆斯,绝对没有丝毫松懈的可能。面对如此认真的对手,首次排名赛决赛之旅的颜丙涛毫不怯场,开局建立优势并且一路领先8-7率先拿到赛点,但可惜最后时刻心态的变化使得颜丙涛出现了失误,最终丢掉赛点不敌威廉姆斯。尽管决赛输给了威廉姆斯,但和成名已久的斯诺克巨星战至决胜局,并且几乎压制了对手一整场,对于年仅17岁的颜丙涛来说本身就是一个胜利。

00后第一人强势抢班

斯诺克运动的特殊性注定了运动生命特别长,只要状态出色如奥沙利文,即便是42岁依旧可以是排名赛头号夺冠热门。上世纪最后20年中,戴维斯和亨德利各统治了10年的世界斯诺克,进入到2000年后75三杰等70年代选手开始崛起。

最近几个赛季80后选手则是成为了世界斯诺克的统治力量,塞尔比连续多年占据世界第一位置,此外丁俊晖、罗伯逊、特鲁姆鲁、墨菲逐渐成长为斯诺克的天王巨星。奥沙利文希金斯以及80后的强势压制下,斯诺克90后选手鲜有亮眼表现,最近两个赛季才有威尔逊、麦克吉尔和布雷切尔等少数几名选手有过1个冠军入账。

然而在90后还没能崭露头角之际,以颜丙涛为代表的00后选手强势来袭,17岁的颜丙涛杀进排名赛决赛后,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00后第一人,短时间还没有人能够挑战这一位置。当然随着斯诺克运动的迅速发展,特别是中国有着大批接受斯诺克系统训练的00后选手,未来数年间以颜丙涛为旗帜的00后选手势必将成为世界斯诺克的一股重要力量。(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