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将锁定北爱决赛席位 中国排名赛决赛第五人

小将锁定北爱决赛席位 中国排名赛决赛第五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在2017-2018赛季北爱尔兰公开赛八强中,中国两小将表现出色,颜丙涛和吕昊天两位小将会师半决赛,提前为中国军团锁定一个决赛席位。两人有望成为继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和肖国栋之后,第五位挺进大型排名赛决赛的中国选手。

本届北爱尔兰公开赛中国选手表现非常出色,尽管缺少了丁俊晖和傅家俊两位名将,梁文博也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但中国一众小将有着出色的表现,17人打进第二轮,6人打进第三轮,更是在八强中占据一半的席位,成为北爱赛最大的看点。

小将颜丙涛本赛季表现非常抢眼,国锦赛上首轮横扫奥沙利文,此后连胜沃顿、利索夫斯基八强击败希金斯,一时间成为全世界斯诺克迷关注的焦点。尽管随后半决赛和上海大师赛首轮连续两场遭艾伦横扫,但本届北爱赛上颜丙涛卷土重来,首轮4-0零封本赛季表现出色的罗比威廉姆斯,第二轮又是4-0零封贝雷特后,第三轮4-1轻取名将马克金,第四轮则是4-3绝杀威尔士名将瑞恩戴,此后八强5-4淘汰老将米尔金斯,继国锦赛后第二次打进排名赛四强,对于刚转入职业赛1个半赛季的17岁小将来说,两次4强1次8强的战绩非常出彩,而目前还有机会首度晋级决赛。

19岁的小将吕昊天尽管年纪不大,但职业赛季已经经历了几度沉浮,2012年横空出世外卡身份征战国锦赛,外卡轮6-5绝杀小怀特,随后正赛击败名将戴尔闯进八强。此后吕昊天职业生涯没有亮眼表现,2015赛季结束后甚至离开职业赛场,本赛季才再度杀回职业巡回赛。本届北爱赛上,吕昊天连胜乔斯威尔、袁思俊、塔猜亚和海菲尔德,随后八强中吕昊天淘汰了同样表现出色的田鹏飞,挺进四强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

两位小将成功会师半决赛,无论决赛对手是谁能不能最后拿下冠军,两位小将有一位必将创造生涯排名赛战绩的新高,将成为继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和肖国栋后,第五位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的选手,至于能不能成为第四位排名赛冠军,还需要在决赛中打出完美表现。下面我们回顾下,中国此前五位选手第一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的情况。

率先为中国斯诺克选手打开国际知名度的无疑是香港名将傅家俊,1998年被誉为天才20岁的傅家俊横空出世,在征战巡回赛的首个赛季就在大奖赛上淘汰奥沙利文和艾伯顿首次打进决赛,可惜最后2-9不敌斯蒂芬李获得亚军。傅家俊直到9年后的2007年,才在大奖赛上拿下首个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的横空出世彻底引爆中国斯诺克的热情,2005年中国公开赛上,18岁的丁俊晖凭借外卡获得参赛机会,外卡轮击败马克戴维斯后,正赛一路连胜艾伯顿、宾汉姆、傅家俊和达赫迪后打进决赛,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决赛中丁俊晖此后更是9-5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首次打进决赛就成功夺冠。

第三位闯进排名赛决赛的则是梁文博,2008年世锦赛打进八强令人惊艳,此后在2009年上海大师赛上,梁文博再有惊艳表现,连胜艾伯顿、卡特、沃顿和墨菲后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但最后决赛中梁文博5-10不敌奥沙利文,此后梁文博直到2016年才在英格兰公开赛上实现排名赛冠军的突破。

中国第四位闯进大型排名赛决赛的则是肖国栋,转入职业赛后2012年开始连续两个赛季闯进球员巡回赛总决赛的八强,2013年上海大师赛上肖国栋迎来突破,外卡轮零封袁思俊后,正赛连胜马奎尔、莱恩斯、马克戴维斯和霍尔特后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最后决赛中肖国栋6-10不敌丁俊晖,此后2017年肖国栋还打进了单局限时赛决赛,但依旧没能拿下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