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冬窗或抢头彩 强援一来就成新核?

腾讯体育讯 攻防两端的多项数据,国安均位列中游,与球队第9的排名极为吻合,而丢球数的触目惊心则让御林军后防大将连连揽责。但国安要想复兴,最主要还是调整中前场,接下来的冬窗能不能签下中意的球员,决定明年的成败。【

排名第9?攻防数据佐证不冤

平史上最差的第9排名,过去的2017赛季,国安让京城球迷极为失望。不过从数据来看,国安掉到最终第9的排名并不冤枉。进球数,国安位列上港、恒大、富力、河北、申花、鲁能、亚泰、权健之后,刚好排在第9位。防守端,鲁能、权健、河北、上港、力帆、亚泰的数据均比国安出色,御林军与冠军恒大并列排在第8位。

控球率,富力以55.41%排名中超榜首,国安以55.17%排在第2位,但传球成功率,国安仅有80%,排在中超第6的位置,富力(84%)、恒大(81%)、延边(81%)位列三甲,而国安的抢断成功率,仅以56%排在倒数第3位。当然,国安抢断成功率之所以排名倒数,与施密特上任后球队强调高位逼抢有关,而这项数据排名榜首的辽足(61%),却是丢球数最多的球队,不过丢球数最少的鲁能,抢断成功率也同为61%。

跑动距离方面,降级的延边是公认最能跑的球队,除了延边之外,苏宁与河北分别排在第2和第3位,而国安在跑动距离方面仅位列第10。尽管施密特强调高位逼抢,然而高强度跑,国安也只能位列中超第4,上港、河北与鲁能占据了三甲的位置。而犯规方面,则是国安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国安的黄牌数量虽然只有60张排名第9,但红牌数量则是以8张高居各队之首,同时也创造了队史的新高。

虽然里皮一再呼吁给张稀哲减刑,但他还是有可能错过1/3的联赛。

丢球数创新高,后防线揽责

对于国安30轮联赛丢掉42球,于洋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应该负责,“今年的丢球数多,和后防线有关系,也责怪过自己,得总结的地方挺多。”当然,防线漏洞百出,与徐云龙和周挺一退一离不无关系,而且于洋刚从富力回归,和雷腾龙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今年是我和雷腾龙第一年搭档,出现失误很正常,我们要把眼光放远一点,我们会用表现回报大家的。”

雷腾龙对于后防线出现问题也没有避讳,“没有徐云龙和周挺,需要自己站出来,在承担责任和为队友考虑方面有所欠缺。失球数增多肯定和自己有关系,只要丢球就是我们后卫的问题。”国安为换血付出了代价,而且代价极为惨痛掉到了联赛第9,但这是国安必须经历的一关,毕竟徐云龙和周挺无法一直在球队待下去。如果用2017赛季付出的代价换来成长,对于国安的未来则是有益的,于洋也表示球队明年会更好,“我们每个人的能力都有吧,就是有时候精力不集中,或者配合不默契,明年肯定会比今年更好。”

引援决定复兴路,对边路快马求贤若渴

赛季结束的那一刻,国安的调整便提上了日程,总经理李明就表示,现有的球员无法全部留下,随即克里梅茨、拉尔夫和张辛昕便宣布自己离开。受限外援名额的使用,克里梅茨离队是早晚的事情,而拉尔夫的离开则让奥古斯托未来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但施密特战术体系中最关键的位置是边路,需要有速度奇快的球员来支撑自己的战术。

降级的辽足快马胡延强就是国安的引援目标,而且辽宁媒体方面已经透露,这笔交易已经谈妥,胡延强身披国安战袍只剩下时间问题。此外,申花的曹赟定也被传出是国安的菜,这已经不是曹赟定第一次和国安传出绯闻,2017赛季的夏窗,国安、曹赟定和申花3方都曾出面辟谣,称已草签合同的传闻是假消息。但随着曹赟定和申花的合同只剩下1年,这样的消息再度出现不得不让人遐想非非,曹赟定在边路的突破能力毋庸置疑,即便2017赛季申花再次陷入低谷,但曹赟定还贡献了6球和10次助攻。

除了胡延强和曹赟定之外,延边媒体的消息则称,2017赛季,跑动距离、传球和抢断最多的延边队长池忠国已经是国安的“人”,差的就是官宣。尽管在中场方面,国安拥有张稀哲、奥古斯托,但张稀哲面临明年1/3赛程无法出战的困扰,国安需要补充一名能撑起中场的球员,辅以朴成等人,才能帮助御林军走上复兴之路。接下来的冬窗,国安能否完成签约,尤其是找到符合施密特战术体系要求的球员,成了国安操作的重中之重。

无硝烟的战争,国安摆脱“说大话使小钱”形象?

转会市场,对于各队来说,相当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接近签约不等于最终签约,这一点过去多次得到验证。论财力,中赫集团或许不逊色其他球队的东家,但国安竞争力的连年下降,让国安在转会市场上引进国内顶尖水平球员的难度加大。上一次冬窗,国安引进了姜涛、吕鹏、金泰延等多名球员,都未能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引援的成色一般般。

球队成绩一般,没有太大的竞争力,逼得国安要开出更高的薪水,才能招揽到合适的球员。与准备抽身不愿意继续投资的中信相比,中赫带着极大的诚意成为国安大股东,首次单独操作转会,就是中赫展示自己的一次机会。想重新赢得国安球迷的心,接下来的冬窗操作极为关键,然后才是成绩的慢慢提升。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