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雪健儿3人上榜被短道包揽 2022值得期待

腾讯体育讯 这份“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第四期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评测范围起于里约奥运,终于天津全运。而这一年里,冬奥健儿处在厉兵秣马的备战期,只有一次世锦赛作为大赛可以参考。

武大靖刚刚在短道世界杯上海站获得两枚金牌

于是,在榜单前五十名中寻找贴有冰雪标签的健儿不是一件一眼就看穿的事。仔细扫一遍,发现了三个名字,排在第34位的武大靖,第37位的韩天宇和第47位的范可新。排名状况基本上反应了冰雪健儿在中国体育圈所处位置的真实状况。那就是跟唱主角的里约奥运会想掰掰手腕,还是有些难度的。

虽然有些遗憾,但过去一年,中国冰雪界还是有不小的突破值得记忆。比如在世锦赛第二次拿到铜牌的金博洋,比如破茧成蝶的隋文静/韩聪终于尝到世锦赛金牌的滋味。由于竞技实力之外的影响力还不够大,所以,三位红人没出现在这份榜单前五十名里。还有现在短道队中唯一的一位奥运冠军,“三金王”周洋,不过,身为奥运冠军,她却也没跻身榜单前五十名中。原因很多人都知晓,由于大半时间里她都在跟伤病做斗争,自然没有太多抛头露面的机会,也没有了让她骄傲的的成绩,落榜也在情理之中。

当然,这一定是暂时的,不久后的平昌,是各位冰雪健儿证明自己,让世界聚焦在他们身上的最好机会。同时,他们也肩负着为中国冰雪军团争金夺银的重任。

而武大靖和韩天宇,作为中国短道速滑从索契冬奥会之后就立志培养和打造的双子星跻身榜单前五十名,这也是多年耕耘和有意打造栽培的结果。从默默无闻,到索契冬奥会与金牌擦肩而过,再到后来世锦赛扬眉吐气,短道速滑的小伙子们提升传播影响力靠的是先把自己的成绩提升到世界顶尖级行列的水平,这也是最实在的提升办法。某种意义上讲,他们用了四年的时间,才跻身到这份权威的榜单的TOP50。

范可新亦如此,作为女队的领军人物,她在过去一年经历了在低谷中找寻自我的艰难过程。正是在世锦赛的蓄力爆发,才扫走了积压心头的阴霾,个人和接力一共两枚金牌到手,也宣告了她强势归来。过硬的成绩成为她搭上榜单TOP50末班车的底气。

当然,这份榜单评选周期对中国冰雪健儿来说,未必是最好的时机,毕竟没有了世界大赛做背景,想大放光彩颇有难度。对冰雪健儿来说,他们释放最耀眼瞬间将会在3个多月后的平昌。若是能在冬奥会上大放光彩,必将在来年的榜单中占得一席较为有利的位置。

自成功申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起,中国一直想掀起真正的冰雪热。为了这一盛景,各方也都在不懈地努力着。可惜,受限于天气和场地等各种原因,真正想成为“冰雪强国”,非一时之功,这某种意义上也注定了冰雪健儿某些天然的局限性。不过,既然有“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冬雪健儿在未来的榜单上还是会有极大的上升空间。(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