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绝杀澳大利亚 将与韩国争冠

二垒许静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展开第七日争夺。男子组半决赛,中国队在加局偷到宝贵一分,以7-6绝杀澳大利亚队,报了循环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明天,中国队将与韩国争夺冠军,后者以8-7险胜日本队。

中国7-6澳大利亚

本届亚太冰壶锦标赛,中国队派出了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四垒邹德佳的阵容。循环赛,中国队接连输给了日本和澳大利亚队,最终的战绩为6胜2负,排名第三位。半决赛,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二名澳大利亚队,循环赛,中国队发挥欠佳,输给了澳大利亚,本场比赛,中国队要想实现复仇需提升击打成功率。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双方上来打得比较谨慎,谁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邹德佳打甩成功,化解了对手的进攻,澳大利亚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接下来,两队打得依然胶着,再次互交白卷。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进攻,队员们出手果断,控分成功,只让澳大利亚队拿到一分,第四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敢打敢拼,无论布局还是击打成功率都好于对手,关键时刻澳大利亚队失误,中国队抓住后手优势得到三分,以3-1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邵致霖中区占位防守,许静韬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邹强和邹德佳处理得当,中国队只让澳大利亚队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2暂时领先。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随后两局,中国队出现松动,连续丢分,比分5-6落后。被动之下,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不言放弃,第十局后手拿到宝贵一分,将比分追至6-6平。关键的加赛局,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结果以7-6绝杀澳大利亚队,报了循环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晋级决赛。

日本7-8韩国

日本队在循环赛发挥出色,取得了八战全胜的战绩,高居第一,半决赛,日本队迎战循环赛第四名韩国队。首局比赛,日本队进入状态较快,利用后手优势拿到三分,被动之下,韩国队不甘示弱,第二局后手拿到一分,紧跟着先手偷到一分,前三局过后,韩国队以2-3落后。随后两局,双方利用后手优势分别得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韩国队以4-5落后。

接下来,日本队出现松懈,自身接连出现失误,韩国队在第六局和第七局分别偷到一分和两分,以7-5反超比分。第八局,日本队毫不示弱,后手得到两分,将比分追至7平。第九局,韩国队控制住局面,选择不得分,接下来,韩国队后手稳扎稳打拿到宝贵一分,结果以8-7险胜日本队,晋级决赛,将与中国队争夺冠军。(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