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两位科雷亚的23岁 谁来拯救梅西的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近两年来,阿根廷足坛有两位引入注目的选手,他们都叫做科雷亚,前后脚登陆欧洲,现在又都在西甲赛场相遇。别误会,安赫尔和华金并不是兄弟,这两名相差仅1岁的阿根廷足球天才,被认为会是未来蓝白军团依仗的重要球员,但现在两人的发展轨迹却不尽相同。

【球探】两位科雷亚的23岁 谁来拯救梅西的世界杯

华金(左)与安赫尔(右)

【起步,安赫尔远超华金】

【球探】两位科雷亚的23岁 谁来拯救梅西的世界杯

安赫尔-科雷亚在南青赛中是MVP级的表现

安赫尔-科雷亚成名于2015年南美青年锦标赛,在那届比赛中他简直无所不能,虽然打进9球的小西蒙尼才是那届的最佳射手,但安赫尔-科雷亚却是阿根廷青年军当仁不让的头号球星。在那届比赛中,安赫尔-科雷亚在8场比赛中打进了4个进球和4次助攻,为阿根廷夺冠几乎立下了头功。

【球探】两位科雷亚的23岁 谁来拯救梅西的世界杯

安赫尔-科雷亚在南青赛中绝杀乌拉圭夺冠

在此之后,安赫尔-科雷亚理所应当地入选了国家队,他也是阿根廷95届国青中第一名入选国家队的选手,2015年在阿根廷7-0击败玻利维亚的比赛中,他在第81分钟替补出场,完成了国家队首秀并且收获国家队处子球,而在之后阿根廷2-2战平墨西哥的比赛中就已经开始首发出战。如此出色的表现,让盛产神锋的马德里竞技将其收入囊中,彼时,安赫尔-科雷亚一片赞誉之声,他被誉为会成为下一个阿奎罗,甚至梅西

【球探】两位科雷亚的23岁 谁来拯救梅西的世界杯

华金-科雷亚在桑普的经历不算成功

而华金-科雷亚没有入选过阿根廷国青队,他之前在阿根廷联赛的表现也远不如安赫尔-科雷亚抢眼。不过即便如此,桑普多利亚还是看重了他在攻击型中场这个位置上,所展示出来的潜力,在2015年夏天将其签下,不过在意甲,华金-科雷亚并没有表现出太好的能力,第一个赛季他只出场过6次,而第二个赛季的25个出场中,他有14场首发,打进了3个入球和1个助攻。在意甲没有太多机会的他,在去年夏天以1300万欧元转会到了塞维利亚,在这里,他希望能够有新的舞台展示自己的能力。

【现状,华金发力追赶】

【球探】两位科雷亚的23岁 谁来拯救梅西的世界杯

华金-科雷亚已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

两人在西甲相遇后,情况发生了一些逆转,安赫尔-科雷亚最近两个赛季在马竞的主要定位还是替补,尽管他在数据展示上显得相当不错,首个赛季8次首发18场替补贡献5球4助,上个赛季10次首发21次替补,贡献4球8助。但总得来说,安赫尔-科雷亚对马竞并非举足轻重的球员,尽管他的技术优势相当明显,但相对来说身体能力的不足,让他在过人成功率上远不如青年军,最近两个赛季他的过人次数只有1.4次和1.6次,而场均射门只有1次。西蒙尼通常更喜欢把他当做奇兵使用,而不是摧城拔寨的常规武器。

【球探】两位科雷亚的23岁 谁来拯救梅西的世界杯

安赫尔-科雷亚在第二轮西甲联赛中的精彩入球,可惜这次之后他就消失了

新赛季前两轮联赛,安赫尔-科雷亚的表现不错,首轮替补出场打进1球,帮助马竞在两球落后的情况逼平了赫罗纳,而次战5-1大胜拉斯帕尔马斯,他代替停赛的格里兹曼首发,再度打入一球,但就是这样一场进球大战中,他也只获得了一次射门机会,在进球后很长时间都处于消失状态,实在是对他在马竞的前景蒙上了一些阴影。有人说,他的球风可能并不适合更加强调身体能力的马德里竞技,看起来,新赛季他与同胞维埃托、名将托雷斯的竞争中,并不占上风。

而华金-科雷亚有一些渐入佳境的情况了,上赛季在塞维利亚,他在国王杯中上演了一个帽子戏法,随后逐步稳固了自己的地位,在15场首发11次替补中打进了4个球,由于他的技术特点非常全面,塞维利亚并不仅仅局限于将他使用在前腰或二前锋的位置,他也打过一阵子中前卫,身高1米84的他比安赫尔-科雷亚足足高出10公分,这让他在一些高空球的争夺和对抗上,处于比较明显的优势。

本赛季开始后,华金-科雷亚的状态也很出色,他在酋长杯同阿森纳的比赛中进球,在欧冠附加赛淘汰伊斯坦布尔的两场附加赛中均首发出场。虽然因伤缺席了前两轮联赛,但华金-科雷亚还是入选了阿根廷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大名单,而自2016年9月6日2-2战平委内瑞拉的比赛之后,安赫尔-科雷亚就一直没能再为国家队出场,华金-科雷亚则在2017年7月同新加坡的热身赛中,打进了国家队处子球。

【技术特点,安赫尔核心打法,华金适应能力更强】

【球探】两位科雷亚的23岁 谁来拯救梅西的世界杯

某些情况下,安赫尔-科雷亚仍旧提供给了我们赏心悦目的处理球

看安赫尔踢球,你很容易找到一些阿根廷巨星的影子,比如有人说他对得分渴求的蛮劲,像足了阿奎罗,而当他在场上压低中心以极快的速度、难以捉摸的节奏过人时,又有人说他有梅西的影子,而当他轻松碾压对手防线为前锋送出“喂饼式助攻”时,你又会说,天啊,这不就是马拉多纳吗?

安赫尔的个子不高,但他出色地将其运用为重心控制上的优势,他当年在南青赛上简直无所不能,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挡他突破的步伐。相比于得分能力,他的传球也让人赞叹不已,在危险区域频频送出的精准直传,在边路突破之后的喂饼都是其拿手好戏。但有一点,如果想要安赫尔-科雷亚完全发挥,他需要很多的球权,而西蒙尼并不是一名传统的阿根廷教练,他更加注重身体对抗、前场的高位逼抢和拥有超强跑动能力,不惜牺牲进攻机会也要为全队提供帮助的前锋,种种因素综合下来,安赫尔-科雷亚的发挥空间自然不如想象中大。

【球探】两位科雷亚的23岁 谁来拯救梅西的世界杯

一个非典型的安赫尔-科雷亚式的得分,前场反抢后的远射

仔细观察一下科雷亚在马德里竞技的高光时刻,他的传球仍旧非常犀利,能够准确地找到在越位线上徘徊的队友,跑动当中的一脚出球也做得不错,但在直接攻击球门方面,他多依靠的是出色的中远距离射门能力,并没有发挥出大杀器的作用。这一点上,跟他的身体能力偏弱有一定关系,相比较于阿奎罗、梅西,安赫尔-科雷亚无论是强行射门能力还是单独创造机会的能力都有不小的差距。而从新赛季前两场比赛看,他在马竞似乎更适合担任替补奇兵,在西蒙尼的战术体系下,直接将矮小的安赫尔-科雷亚推上前线和对手拼刺刀的效果,可能并不太好。

【球探】两位科雷亚的23岁 谁来拯救梅西的世界杯

华金-科雷亚的身体对抗能力很强

华金-科雷亚在桑普多利亚的经历虽然不算成功,但他尝试了很多位置,除了前锋、前腰之外,中前卫和后腰也都有涉猎,而且他的身体条件明显更适合塞维利亚目前4141的战术体系。上赛季,华金-科雷亚在塞维利亚踢得很有自信,他的活动范围很大,涵盖了两个边路和中路,而且,华金-科雷亚高大强壮的体格,在西甲有很不错的对抗优势,结合他出色的控球技术和速度,他很难被对手抢下皮球。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华金-科雷亚的机动性很强,他不仅仅能够依靠个人能力在边路创造杀机,还能够在定位球攻防上给球队不错的帮助。

【球探】两位科雷亚的23岁 谁来拯救梅西的世界杯

华金-科雷亚偶尔也有这样孤胆英雄的表现

除此之外,华金-科雷亚和队友配合意识相当强,他善于为队友创造突破的空间,也能够接应队友的传球进行第一时间的向前推进。相比于安赫尔,华金适应能力很强,上赛季他在左路给人留下过很深的印象,但在4141的战术体系下,他可以胜任好几个位置,而且都能拿出比较稳定的发挥,这一点,也是华金目前在塞维利亚基本能够确立主力位置的重要原因。

【未来,安赫尔仍可能完成反超】

【球探】两位科雷亚的23岁 谁来拯救梅西的世界杯

安赫尔-科雷亚危险区域内的常规喂饼

虽然目前华金-科雷亚的境遇看上去更好,但这并不代表安赫尔-科雷亚会一直落后。这两人之间最大的差异在于创造力的展示,安赫尔是明显要比华金更具创造力的选手。从模板上来说,安赫尔会是那种超级攻击手的期待,因为他个人能力相当强力,不但可以独力深入腹地摧城拔寨,也能够为队友送出舒服至极的喂球,即便是在马竞定位替补的这两个赛季,他仍旧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

【球探】两位科雷亚的23岁 谁来拯救梅西的世界杯

华金-科雷亚的控球能力不错,但他更多的是倾向于稳健控球而不是更有创造力的踢法

而在阿根廷就开始打不同位置的华金-科雷亚,其模板类似巴黎圣日耳曼名将帕斯托雷,身材同样高大,有不俗的技术能力支撑,让他们在攻击端有足够的机会表现,而且从技术的扎实程度和处理球的稳健度来说,华金似乎更好一些。

对于阿根廷队来说,拥有极强个人能力的攻击手,总是要比全能中场的排位更高!虽然安赫尔现在在马竞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一个很高的评价,但他毕竟还年轻,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比他大两岁的迪巴拉,在经过历练之后,已是欧洲顶锋的评价,如果在未来,安赫尔能够找到融入马竞战术体系的方法,或者在其他球队找准定位,实现职业生涯的飞跃也是很大概率的事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