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非洲区爆假球 FIFA:当事裁判终生禁足

当事主裁兰普蒂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国际足联公布了对去年11月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南非2-1塞内加尔涉嫌假球的处理结果。由于当值主裁兰普蒂有操纵比赛的嫌疑,比赛结果作废,将在今年11月重赛。主裁兰普蒂也被处以终生禁止参加任何足球活动的惩罚。

2016年11月12日,南非在世界杯非洲杯预选赛主场2-1击败塞内加尔。比赛第42分钟,主裁兰普蒂判罚塞内加尔后卫库利巴利在禁区内手球,南非队罚进点球取得1-0领先。但是事实上,库利巴利的手部完全没有碰到皮球,他是用膝盖接触皮球的。凭借这粒点球,南非以2-1成功击败塞内加尔。

国际足联认为兰普蒂的行为有明显操纵比赛的嫌疑,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表示“他涉嫌在2016年11月12日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非洲赛区南非对阵塞内加尔的比赛中违反(国际足联规程)第69章第1段(非法影响比赛结果),如今他被判有罪。”但是国际足联同时也表示,所有对当时的边裁、另一位加纳裁判拉伊亚的指控都不成立。

这次判决对于南非与塞内加尔所在的小组将会产生巨大影响。世界杯非洲区分为5个小组作赛,每组4支球队,只有小组第一可以晋级决赛圈。目前塞内加尔积5分排名小组第三,与小组第一的布基纳法索仅有1分的差距。如果塞内加尔能在重赛中拿到分数的话,那将有很大可能出线。

(Kess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