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威瑟50胜超拳坛传奇 KO胜率不及前辈留遗憾

梅威瑟50胜超拳坛传奇 KO胜率不及前辈留遗憾

梅威瑟50连胜保持不败纪录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拳击巨星弗洛伊德-梅威瑟与UFC轻量级冠军康纳-麦格雷戈的跨界世纪拳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T-Mobile体育馆震撼上演。最终,梅威瑟在第十回合TKO麦格雷戈,提前结束比赛,实现职业生涯50战全胜!从而一举超越传奇巨星洛奇-马西亚诺的生涯49战49胜的纪录。

今天与麦格雷戈的较量是梅威瑟第50战,职业战绩为50战全胜,胜率为100%,这其中27场是以KO取胜,梅威瑟一直追求的是逢赛不败,哪怕是退役后再复出也冀望从胜利开始再以胜利结束。

1996年,梅威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为美国队获得一枚铜牌后转入职业拳坛。1996年10月11日,梅威瑟迎来职业生涯首战,梅威瑟在第二回合以技术性击倒(TKO)获胜。

梅威瑟成功取得开门红,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步步迈向人生的巅峰。2002年点数战胜卡斯蒂略,同年12月赢下对卡斯蒂略卫冕WBC轻量级金腰带,2005年6月六回合击败阿图罗-加蒂获得WBC初中量级金腰带,2006年4月点数战胜尤达赫收获IBF次中量级金腰带,同年11月点数赢下巴尔多米尔,获得WBC次中量级金腰带。

2007年5月梅威瑟点数战胜德拉霍亚,除了收获WBC超次中量级冠军头衔,更让他的地位提升进入到拳王领军人行列,同年十回合击倒哈顿,成功卫冕WBC次中量级冠军头衔。

2012年5月,梅威瑟则通过12个回合的激战以点数击败米格尔-库托,夺得WBA轻中量级超级拳王头衔。次年9月,梅威瑟以点数优势击败墨西哥拳手阿尔瓦雷兹。带着45战全胜和26次KO,梅威瑟正在向传奇拳王乔伊-卡尔扎合的职业生涯46场全胜纪录靠近。

2014年9月,梅威瑟与老对手阿根廷拳手马科斯-迈达纳单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梅高美大花园竞技场落幕,最终裁判一致判定梅威瑟获胜由此梅威瑟就卫冕了WBC次中量级、WBC超次中量级和WBA次中量级三条金腰带,并继续保持生涯47战不败。

2015年5月2日,梅威瑟与帕奎奥的“世纪之战”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最终通过12回合激战,梅威瑟点数获胜。梅威瑟保持48战职业拳战全胜的纪录,也将WBC世界、WBO世界和WBA超级拳王金腰带聚集一身。依靠着这场比赛的疯狂吸金,梅威瑟单赛季吸金2.5亿美元。

尽管没有在规定时间内交纳拳王注册的费用,凭借战胜帕奎奥获得的WBO次中量级拳王头衔已经被剥夺,但对于现在的梅威瑟这已然是浮云。从1996年掀开职业的篇章到2015年对贝托谢幕战,再到今天复出与麦格雷戈打跨界战,21年弹指一挥间,梅威瑟的职业生涯称得上是无憾无悔,如今终于超越拳坛传奇洛奇-马西亚诺的49战全胜纪录。

洛奇-马西亚诺1923年的9月1日出生于美国的马萨诸塞州布罗克顿,他原名叫做罗格-弗朗西斯-马卡杰诺,是意大利人的后裔,洛奇的外号叫“布罗克顿炸弹”。

为何马西亚诺会如此伟大?因为他是世界职业拳击重量级拳王中唯一一个49战49胜,打遍天下无敌手,全身而退的人。从数据看,梅威瑟超越前者成为拳坛新神话,但纪录创造的背后与前辈的伟业还有着一些不同。

和现在的职业组织林立不同,在马西亚诺的时代,只有一家世界职业拳击组织,也只有一个真正的拳王,所以马西亚诺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王者,而梅威瑟在当代从未统一过四大职业组织。

此外,身高1米80,体重188磅的马西亚诺是重量级冠军,而梅威瑟在最近10年来一直打的是147磅中量级。同时,伟大马西亚诺的49战49胜有43KO。而梅威瑟的战绩是 50战50胜27KO。从KO率看,马西亚诺高达88%,梅威瑟则只有54%。马西亚诺虽然只卫冕过6次世界冠军,但是他的世界职业冠军是唯一的。而梅威瑟的26次世界金腰带战中,只有2次是三大组织统一战。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