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不屑于靠欧联重返欧冠 想干掉我没那么容易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本周末,阿森纳将迎来英超新赛季前传统的开胃菜——社区盾,以足总杯冠军身份与英超冠军切尔西交手。赛前,温格大谈桑切斯、阿森纳的新赛季目标以及对手切尔西,还回击了批评者——你们都想我死,但我还在这里!

温格盼桑切斯助阿森纳夺冠

尽管离队传闻不断,但今夏两次推迟归队的桑切斯现在依然在阿森纳阵中,而且已经恢复了全面训练,还在训练场上与队友打成一片,甚至还当众亲吻球衣上的阿森纳队徽。这也让温格在宣称桑切斯会留队时更有底气,尽管教授拒绝确认智利前锋是否提出了转会申请。

在坚称桑切斯会尊重合同后,温格还盼望智利锋霸可以帮助阿森纳在新赛季对冠军发起冲击,当被问到是否有信心桑切斯在被强留后仍会为枪手全力以赴时,温格说:“当然,为什么不?我确信尽管你只有一份短合同,你也会表现得很好,而这也是桑切斯的性格。他是一个胜利者,当他踏上球场,他就想赢。他无比热爱足球。”

“当你拿到了75分(上赛季),你本赛季的目标是拿多10分,如果拿多10分,你就能争冠。”

温格不屑于曼联去年夺得的欧联杯

但无论是否英超夺冠,重返欧冠却是阿森纳下赛季的最低目标,但温格拒绝重走曼联靠夺欧联冠军重返欧冠的老路:“我一直反对这样做,因为这些年除了曼联,夺得欧联冠军的基本上都是反复被欧冠小组赛淘汰出来的球队,你不能在赛季一开始就想着要靠欧联重返欧冠,我一向不喜欢这样,因为我认为在某个阶段,这样的想法会影响你在联赛的表现。”

“因为如果一支球队在4月份有更多机会夺得欧联冠军时,它就会在联赛分神,不能集中100%的注意力。我总是希望派上一支有能力赢下比赛的球队,在欧联比赛中,如果我们有时可以让某些球员休息,我们就会这样做。但我们必须适应这项比赛的水平,并且首先看看我们被分在什么样的小组。”

对于本周日的社区盾对手切尔西,温格首先表态指出,蓝军的英超卫冕之路会很艰难:“我期待他们会再次争冠,但他们还会拿到这么多积分吗?我不知道。你必须要期待有些球队会更强,能够从他们身上拿分。”

温格直言想干掉他没那么容易

在今夏续约后,这是温格第一次在正式新闻发布会面对媒体,对于上赛季末段枪迷疯狂的倒温潮,如今还在阿森纳帅位的温格有何感想?温格做出了一个道歉的手势说:“我很抱歉,我现在仍在这里,我可以理解你们想要杀死我,但在这一刻,我还活着。听着,我们上赛季夺得了足总杯,并且拿到了75个英超积分,我们当然对此不开心,但有些球队表现更差。”

在上赛季的足总杯决赛中,阿森纳在温布利击败了切尔西夺冠,现在这两支球队又在温布利狭路相逢,不过,历史数据表明,是否能够赢得社区盾与随后的英超表现并无直接联系,为此,温格的焦点依然放在球迷对自己的批评上:“当我们晋级到欧冠,人们告诉我,你们没有夺得一个冠军,现在我们拿到冠军,却没有晋级到欧冠,人们又开始问我,为什么你们没能踢欧冠?”

“这在生活中很平常,但我只想专注我的工作,并且尽我能力拿下尽可能多的比赛和冠军,去年切尔西没有欧战,因此他们在英超更加稳定,我们在英超拿了75分,比前一个赛季多了4分,但当时我们夺得亚军,因此切尔西是利用了其他球队在联赛表现不稳定的劣势,在足总杯决赛,我们证明了两队之间的差距并非那么大,我们现在必须在周日再次证明这一点。”

(飞翼)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