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砍下33分最值得信赖 刘晓彤龚翔宇功不可没

腾讯体育8月4日讯(文/车莉)中国女排在决胜局先后挽救六个赛点,3-2逆转战胜荷兰队,以小组头名晋级四强。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独得33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小将龚翔宇首发出场,以14分并列球队得分榜第二位,仅次于朱婷。替补出场的重炮刘晓彤在关键时刻发威,她的发球和强攻也为本场比赛的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正如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所说,“毫无疑问,朱婷是队中非常值得信赖的一员,但是我们需要的是能够有更多的人来支持她。比赛中像龚翔宇,包括后来刘晓彤上去在一传方面基本上解放了朱婷,应该说胜利还是团队共同的努力。”

朱婷:打五局很正常

朱婷砍下33分最值得信赖 刘晓彤龚翔宇功不可没

本场比赛,朱婷一人独得33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决胜局她五扣五中,一人独得9分,在10-14落后的情况下三次强攻得手挽救三个赛点,在16平后两次强攻得分,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赛后总结,朱婷表示,球队输的两局主要是自身有些方面没有做好,当然我们很幸运,第五局能够力挽狂澜,最终赢得比赛。而由于对阵双方都是强队,所以打到决胜局是很正常的事情,“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认真去打,努力争取胜利。”

龚翔宇:赢在团队作战

朱婷砍下33分最值得信赖 刘晓彤龚翔宇功不可没

“比赛打得很精彩,双方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赛后龚翔宇对记者说。她认为球队能够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还是团队作战,“大家互相弥补互相帮助,才拼下了比赛。”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中国女排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她们的对手将是意大利队。“接下来我们还是全力以赴去拼对手,争取能够站上领奖台,”龚翔宇说道。

刘晓彤:随时做好准备

朱婷砍下33分最值得信赖 刘晓彤龚翔宇功不可没

比赛进行到第三局,刘晓彤替换下了有伤在身的张常宁,她不负众望,不仅有力支撑起朱婷的对角,更是在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通过连续的跳发为中国队创造了反败为胜的机会。

刘晓彤透露:“从第一场开始,安导就特别叮嘱我,随时准备上场,因为宝宝的脚有伤,坚持打比赛怕她的伤病会有问题。”同时,她认为,能够建功,主要是因为“队伍的带动比较好,有各方面的保障。”

“由于目前队伍的一传体系还不是很稳定,强攻要承担更多责任,形成有效的反击。”刘晓彤总结,自己在进攻上还可以,在一传上有阶段性的波动,然而她告诉自己上场就“拼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