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托-贝尔福特经典时刻 44秒钟KO兰迪-库卓夺冠

[摘要]巴西标志性MMA选手维托-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将在UFC212中进行退役战。尽管这只是他在里约进行的第二场UFC比赛,但却是所有拳迷见证这位个格斗传奇选手的最后机会。

维托-贝尔福特经典时刻 44秒钟KO兰迪-库卓夺冠

贝尔福特

UFC中国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巴西标志性MMA选手维托-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将在UFC212中进行退役战。尽管这只是他在里约进行的第二场UFC比赛,但却是所有拳迷见证这位个格斗传奇选手的最后机会。以下,将为大家带来维托-贝尔福特职业生涯中最值得铭记的十大时刻。(按发生时间排序)

1997年2月7日,UFC12,塔亚-泰利格曼(Tra Telligman)

战果:贝尔福特首回合TKO胜

19岁的贝尔福特在UFC12中进行了自己的八角笼首秀,当时并没有人知道这个年轻人究竟是谁,但当他在比赛中用时77秒以快得不可思议的连续组合拳TKO击败塔亚-泰利格曼后,人们开始纷纷议论其这位来自巴西的少年。之后,贝尔福特又以更快的43秒钟击败了斯科特-费隆佐(Scott Ferrozzo)。而当他在UFC13中用时不到1分钟摧毁了著名的坦克-阿伯特(Tank Abbott)后,关于贝尔福特的传奇故事开始了。

1997年10月17日,UFC15,兰迪-库卓(Randy Couture)

战果:库卓首回合TKO胜

这场比赛发生之前,之后大名鼎鼎的兰迪-库卓也还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小将,因为他仅在UFC打了2场比赛,人们只知道他是一个摔跤好手。而已经3连胜的贝尔福特则是小有人气,因为他之前的每一战都以不可阻挡的优势摧毁了对手。赛前没有人认为贝尔福特会输,尤其库卓当时已经是一个34岁的大龄选手。但在那晚,库卓开始奠定了自己在MMA界的地位,他用时8分16秒TKO终结了贝尔福特,并从此改变了MMA运动的格斗结构。

1998年10月16日,UFC Brazil,旺德雷-席尔瓦(Wanderlei Silva)

战果:贝尔福特首回合TKO胜

贝尔福特与汪德雷都是以出色的终结对手能力而著称的,因此当两人在UFC的巴西首秀中展开这场对决时,场面可想而知。21岁的贝尔福特在这场与老乡的对决中再次上演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拳击攻势,仅44秒便将汪德雷

终结。这场比赛是贝尔福特在UFC首段征程的最后一战,带着6胜1负的出色战绩,他随后签约了日本的PRIDE,并在1999-2001的三年生涯中打出了4胜1负的战绩。

2002年6月11日,UFC37,查克-里德尔(Chuck Liddell)

战果:里德尔一致判定胜

在日本PRIDE打出4连胜后,贝尔福特原本预计在2001年9月的UFC33中回归八角笼挑战时任轻重量级冠军提托-奥尔蒂兹(Tito Ortiz),但由于他自己受伤而无奈放弃。9个月后,贝尔福特终于回到了UFC,并在FOX直播的UFC37中出战“冰人”查克-里德尔。这场比赛成为了里德尔扬名立万的一战,在三个回合的对决后,他以一致判定击败了贝尔福特,迈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大步。而这场比赛也意义非凡,其为UFC带来了大量新的拳迷。

2004年1月31日,UFC46,兰迪-库卓(Randy Couture) 2

战果:贝尔福特首回合TKO胜

时隔6年半之后,贝尔福特获得了与库卓重赛的机会,作为第一个击败自己的人,库卓当时已经是UFC的轻重量级冠军了,但面对比自己年强十多岁并且爆发力极强的贝尔福特,这仍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硬仗。比赛几乎在开始后就结束了,贝尔福特一记左手直拳命中了库卓的眼睛,随后裁判叫停了比赛,在场医的检查后,确认库卓已经无法继续比赛,就这样,贝尔福特以44秒的记录成为了UFC轻重量级冠军。(UFC中国 大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