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离世界杯渐行渐远 球迷:我们会继续追随

这是近年来国足在伊朗阿扎迪体育场最体面的一次输球,主教练里皮派上了3名前锋和对手周旋,最终客场0∶1惜败给了伊朗队。输球后的国足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越来越远,但球迷对国足依然没有放弃。

国足离世界杯渐行渐远 球迷:我们会继续追随

冯潇霆积极拼抢

昨天比赛期间,跟随龙之队球迷组织前往伊朗看球的杭州球迷黄欢一直和快报记者通过微信保持联系。虽然国足输球了,但黄欢坚定地说:“国足后面的比赛我还会追随,我们希望国足可以感受到球迷们对他们的支持。”

太吓人 球场围墙上都坐满了球迷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3点半,黄欢等20多名龙之队球迷从酒店出发前往球场,抵达球场时,他们看到了大约600名当地华人球迷。“我们和这些球迷是第一次见面,所以大家在赛前进行了排练,看看怎么才能用最大的气势为国足加油。最终,我们决定这场比赛的助威口号是‘中国加油’,因为在那么多伊朗球迷的包围中,我们的口号要尽可能地简单,这样才能有震慑力,也容易喊出来。”

因为伊朗方面免费向球迷开放,昨天的比赛现场涌进了约10万名伊朗球迷,连体育场的围墙上都坐满了,这也让远征而来的中国球迷感到相当震惊。“阿扎迪球场看起来很大,内两层外三层。球场坐落在德黑兰城西阿扎迪体育公园内,背靠雪山,四周非常空旷,显得很有气势。四周的看台都可以直接开车到入口,散场后便于疏散,虽然体育场的年数已经很久了,但结构还是挺合理的。”黄欢说。

讨彩头 去看国足前先征服当地雪山

昨天是黄欢等球迷第二次走进德黑兰阿扎迪球场,第一次是在前天去现场看国足的赛前踩场训练。球员们看到有这么多中国球迷来,感到非常开心。伊朗当地的媒体对中国球迷也很有兴趣,跟着他们拍了很久。最让黄欢开心的,当然是看到绿城出产的国脚张玉宁了。“张玉宁是浙江球员,是从绿城出去的,所以看到他特别有感情,我还拉着他合了影,希望他能在比赛中为浙江球员争光,为中国队取得进球。”黄欢前天在微信里说。

在中国队和韩国队比赛中替补上场的张玉宁昨天首发出战,黄欢激动地叫着张玉宁的名字,为张玉宁加油助威。但因为国足在上半场获得的进攻机会不多,张玉宁在下半场就被主教练里皮换下场,没有能帮助国足进球。

虽然张玉宁下场了,但黄欢昨天一直在为国足呐喊,为此他们在前天做了一件特别的事。“在去看国足比赛前,我们先去了德黑兰当地的一座雪山,希望讨个好彩头——先去征服雪山,然后希望国足能在这里赢球。”黄欢说。虽然天气很冷,但一些球迷在雪山上脱去了上衣,提前进入了为国足加油助威的节奏。

不服输 今天和伊朗球迷踢一场

对抗十万伊朗球迷,20多名龙之队的球迷和几百名华人球迷个个都使出了全身力气。黄欢认为,在10万多主场球迷的球场唱中国国歌是特别神圣的事:“那一刻很自豪自己是中国人,我们唱着国歌都感觉快要哭了。”

对于国足上半场的表现,远赴伊朗的黄欢等人都表示满意。遗憾的是,下半场一开始,国足就丢球了,对此黄欢说有点没有想到,毕竟球队之前的防守做得不错。但调整心情后,大家又开始站着为球队加油助威:“最后虽然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最近两场比赛球队踢得不错,精气神没有丢失掉,这让我们球迷还是感到满意的,希望国足能打好后面剩余的比赛。”

黄欢说,今天他们将和伊朗球迷踢一场热身赛:“国足输了比赛,希望球迷队能战胜伊朗球迷队。为国足加油和与当地球迷踢球,这都是我们客场看球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