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超级杯前瞻:尤文冲第8冠 13年后再战米兰

意超级杯前瞻:尤文冲第8冠 13年后再战米兰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0时30分,2016年意大利超级杯,尤文图斯在多哈贾西姆本哈马德球场对阵AC米兰。斑马军团时隔13年后再度在意大利超级杯对阵AC米兰,而红黑军团则希望延续意甲交锋时的好运。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比赛看点

1、尤文冲第8冠

尤文包揽上赛季意甲、意大利杯冠军,而米兰则获得意大利杯亚军。此役是两队第二次在意大利超级杯交锋,也是两队时隔13年再度在意大利超级杯交锋,2003年时,尤文曾在点球决战中以5比3战胜AC米兰,皮尔洛和特雷泽盖分别为两队破门。尤文已经7次赢得意大利超级杯,是史上赢得超级杯次数最多的球队。近4届超级杯,尤文三度夺冠,仅在2014年点球决战负于那不勒斯

2、米兰能否超级杯三连杀?

在意大利超级杯史上,米兰已经6次夺冠,仅次于尤文,如此役战胜尤文,红黑军团将追平斑马军团的夺冠纪录。两队历史交锋180次,尤文取得68胜62平50负的成绩,打入244球丢224球。10月22日两队在意甲交锋时,米兰凭借洛卡特利的进球1比0主场战胜尤文,而在此前9场比赛,尤文保持全胜,打入16球仅丢5球。一度五战不败之后,米兰近两战不胜,而且均被罗马、亚特兰大零封。尤文则近4战全胜,打入9球仅丢2球。近两次出战超级杯,米兰在2004年、2011年分别战胜拉齐奥、国际米兰后取胜。尤文按计划顺利抵达多哈,但因遭遇航班取消,AC米兰直到周三才抵达多哈,这将影响红黑军团的备战。自10月3日对萨索罗打入一球之后,巴卡在国家队、俱乐部双线近10战未能破门,仅送出2次助攻,3次对阵尤文,巴卡均被零封。

3、阿根廷双枪超级杯再扬威?

2014年意大利超级杯,为那不勒斯出战的伊瓜因曾在对阵尤文时打入2球。转投意甲之后,伊瓜因6次对阵米兰打入4球,但上赛季两回合对阵米兰均被零封。伊瓜因近期状态正佳,3战打入4球。

迪巴拉已经3次攻破米兰球门,其中效力巴勒莫时打入2球,加盟尤文之后打入1球。上赛季超级杯对阵拉齐奥时,替补出场仅30分钟的迪巴拉就打入一球。10月22日对阵米兰时,迪巴拉出场仅33分钟就因伤退场,直到12月初才复出,阿根廷双枪此役的表现值得关注。巴尔扎利、皮亚察伤愈复出,对罗马时受轻伤的皮亚尼奇也进入大名单。

4、裁判执法成焦点

就在意大利超级杯之前,米兰主席贝卢斯科尼公开表示,“只有换掉意甲所有的裁判,我们才能超过尤文。”而尤文总经理马洛塔回应,“换裁判?对我们来说没问题,我们仍然是一支很成功的球队。”两队赛前的争吵显然会增大主裁判执法的难度,达马托此前曾两次执法尤文与米兰之间的比赛,上一次执法则是在2015年,尤文当时以3比1取胜。在其执法的24场比赛中,尤文16次取胜,而在其近3次执法的比赛中,米兰均取胜。两队联赛交锋时,皮亚尼奇的任意球被判罚无效,皮亚尼奇还因为抗议还得到黄牌。

赛前言论

伊瓜因(尤文图斯前锋):“2014年击败尤文赢得超级杯是很美好的一天,但我现在是尤文球员,我们将面对很难对付的对手,但我希望我能再一次带着冠军奖杯回家。”

马尔基西奥(尤文图斯中场):“这是一场决赛,我们面对着一支出色的球队,而且他们最近的状态非常出色。我们必须保持专注,努力赢得奖杯。我们绝对不能低估对手,对AC米兰、国际米兰和热那亚的比赛都证明了这一点。如果我们无法保持专注,那么就会遇到麻烦。”

蒙特拉(AC米兰主教练):“我们有能力战胜尤文,而且我们之前就做到过了。但现在这支尤文和10月份时肯定不一样,他们更有组织,而伊瓜因也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预测首发阵容

尤文图斯(4-3-1-2):

门将:布冯

后卫:利希施泰纳、巴尔扎利、基耶利尼、阿莱士-桑德罗

中场:赫迪拉、马尔基西奥、斯图拉罗/皮亚尼奇

前锋:伊瓜因、迪巴拉

AC米兰(4-3-3):

门将:唐纳鲁马

后卫:德西里奥、罗马尼奥利、帕莱塔、阿巴特

中场:贝尔托拉奇、洛卡特利、库茨卡

前锋:博纳文图拉、巴卡、苏索

主裁判:达马托

(奥拜尔)

意超级杯前瞻:尤文冲第8冠 13年后再战米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