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手感火热渐入佳境 如此状态夺冠也有戏

丁俊晖手感火热渐入佳境 如此状态夺冠也有戏

腾讯体育9月23日,2016年度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结束八强战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与“刺客”霍尔特的焦点之战中,丁俊晖轰出单杆破百最终完胜对手,四年内第三次晋级这项赛事四强。回顾丁俊晖的晋级之路,不难发现他的状态是越来越好,准度也是越来越高。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丁俊晖或许真的就有夺冠的希望!

作为新赛季的前哨战,上海大师赛一直被称为斯诺克世界的“风向标”。因此,本届赛事吸引到了现世界排名前16的名将,无论是以进攻出名的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罗伯逊,还是以稳健球风著称的塞尔比、希金斯、丁俊晖等。其中,主场作战的丁俊晖无疑是最大的焦点。单纯从状态而言,丁俊晖在2016年状态不错,先是在世锦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历史性地首次闯进决赛,只是遗憾输给塞尔比屈居亚军。前不久的六红球世锦赛上,丁俊晖又是斩获冠军。

然而在上海大师赛的第一轮,丁俊晖在面对世界排名百位开外的唐纳森时,显示出的却是慢热的状态和低迷的手感,一度被对手逼入绝境差点遭遇爆冷。还好在第二轮,丁俊晖逐渐调整状态进入到了节奏,顺利淘汰了“大嘴巴”艾伦。本场比赛面对有着巨人杀手之称的“刺客”霍尔特,对于丁俊晖而言显然又是一场硬仗!比赛过程中,丁俊晖率先拿下了前两局的胜利,但是霍尔特顽强追回两局,双方带着平分进入局间休息。而在随后,两位选手又是战至3-3平。不过此后丁俊晖展现出稳定与出色,连胜两局最终锁定胜利!

其实从对手层面来说,霍尔特绝非易与之辈!第一轮就淘汰了赛事卫冕冠军威尔逊,随后更是大爆冷门,横扫夺冠第一大热门的“火箭”奥沙利文。但就是这样的对手,反而更加激发出丁俊晖的战斗力!回顾中国斯诺克一哥的晋级之路不难发现,呈现出的是状态不断上扬的线条:第一轮比赛打满九局获得两杆50+,第二轮比赛对阵实力不俗的艾伦,从第三局开始更是有着连续五局每局都有单杆50+的发挥。而在这场比赛中,丁俊晖直接轰出了单杆破百。从这一点来看,状态和准度随着比赛的进行在不断提升!

随着比赛的不断推进,奥沙利文、罗伯逊、希金斯、特鲁姆普、墨菲等有着夺冠希望的热门选手已经各自落败出局,半决赛中丁俊晖将对阵近期状态出色的马奎尔,另外一边则是塞尔比对决宾汉姆!尽管马奎尔因为轰出147满分杆而备受关注,但是丁俊晖从绝对实力而言,丝毫不逊色甚至略有胜出,他的技术全面、基本功扎实,可快可慢、可攻可守,进攻端火力通过数次单杆147早就得到证明,防守功力、母球走位随着经验丰富与心态稳定而更加出色。显然不管半决赛与马奎尔之战是对攻还是以稳为主,丁俊晖都有着不小的赢面!如果能够通过马奎尔这关,无论决赛是塞尔比还是宾汉姆,相信已经打磨出状态的丁俊晖,都有战而胜之的能力与可能!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