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奇瓦林卡续写一伟大纪录 距全满贯仅差一步

[摘要]在美网男单决赛逆转战胜德约科维奇之后,瓦林卡摘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冠军,目前瓦林卡的大满贯决赛胜率是惊人的100%,他距离“全满贯”的伟业仅仅只差一个温网冠军。

神奇瓦林卡续写一伟大纪录 距全满贯仅差一步

瓦林卡保持了大满贯决赛100%的胜率

腾讯体育9月12日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美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瑞士名将瓦林卡鏖战四盘以3比1逆转击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冠军。目前瓦林卡的大满贯决赛胜率是惊人的100%,他距离“全满贯”的伟业仅仅只差一个温网冠军,这位31岁的瑞士人,已经成为ATP赛场上最恐怖的一股搅局力量。

瓦林卡曾长期生活在费德勒的阴影之下,这位瑞士二号男单被认为是一位有实力但是不够强硬、关键时候容易掉链子的选手。2002年进入职业网坛,到2012年整整十年的时间,瓦林卡没有太大的作为,这个时候的他已经27岁,被认为职业生涯已经很难再有太大的突破。

但是瓦林卡却上演了网坛最为经典的老兵逆袭,2013年美网,他首次在大满贯赛中品尝到了四强的滋味,当时他在半决赛面对状态出色的德约科维奇时就是在鏖战五盘之后惜败,而这次突破似乎让瓦林卡突然找到了灵感,几个月之后的澳网,他在八强战中击败小德,终止了对手澳网四连冠的梦想,随后又在决赛中击败纳达尔,捧起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这次澳网夺冠之后,瓦林卡经历了一段时期的状态低迷,让人担心他似乎也会成为“一满贯”选手中的一员,但是瓦林卡很快做出了强势回应,在2015他再次杀进澳网四强,随后的法网比赛,他又势不可挡的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再次爆冷击败急欲完成“全满贯”的德约科维奇,摘得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两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全部取胜,瓦林卡已经成为了男子网坛的一个特例。而在度过自己三十岁的生日之后,瓦林卡依然保持了非常高的竞争力,尽管他的状态经常会有一些起伏,但是在关键时候他爆发出来的能量是惊人的。在2016赛季,随着费德勒年迈,纳达尔不复巅峰竞争力,昔日的BIG4已经宣告瓦解,小德和穆雷有组成“双巨头”的趋势,这个时候球迷希望有打破垄断的挑战者出现,从拉奥尼奇、锦织圭、再到后起之秀的蒂姆以及从伤病中逐渐恢复过来的德尔波特罗,但是最终,证明自己能够担任起“最强挑战者”任务的,还是瓦林卡。

法网连胜五场杀进四强之后输给穆雷,温网经历了短暂的低迷期,而在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中,这位瑞士名将又迎来了大爆发。他连续击败德尔波特罗和锦织圭等顶尖硬地高手杀进决赛,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小德,瓦林卡在进攻端完全压制了对手,最终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完成了大逆转,如愿摘得自己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三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全部取胜,大满贯决赛胜率高达100%,在夺取三个大满贯冠军的过程中都击败了当今最优秀的球手德约科维奇,成为塞尔维亚天王的“头号克星”。这样的瓦林卡,无疑已经成为了ATP赛场上最可怕的一股搅局力量,现在我们对于他的期望是,他这样的状态还能够保持几年?他的大满贯数还有多大的提升空间?而在先后收集了澳网、法网和美网的冠军之后,他会再次拿下温网,成为男子网坛现役选手中第四位完成“全满贯”伟业的选手么?(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