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进决赛两夺大满贯 科贝尔世界第一当之无愧

[摘要]带着美网冠军的荣耀,科贝尔将在下周登顶女单世界第一。从年初的澳网到现在的美网,本赛季科贝尔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夺得两个冠军,世界第一当之无愧。

三进决赛两夺大满贯 科贝尔世界第一当之无愧

贝尔登顶世界第一当之无愧

腾讯体育9月11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科贝尔以6-3/4-6/6-4击败了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夺得冠军,并将取代小威成为新科世界第一。本赛季科贝尔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夺得两个冠军,世界第一当之无愧。

德国名将科贝尔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就是防守出色,进攻略逊一筹,在大满贯赛场,德国一姐多次有惊艳表现,但很难有冠军相。本赛季,科贝尔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她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在现役球员中只有小威廉姆斯能够做到,就连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在自己的巅峰时期也尚未做到这一点。

今年澳网,科贝尔表现得相当出色,她一路过关,最终杀入决赛。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德国名将打得积极主动,防守端固若金汤,成功限制住了小威的“矛”,自己的进攻方面,科贝尔也毫不示弱,虽然力量上不如对手,但德国名将注重线路和旋转的变化,只要有空档,科贝尔就能抓住机会,一击致命,她不可思议的击败了小威,赢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在经历了法网的低迷后,科贝尔在温网重新崛起,这次她再次晋级决赛,再次面对老对手小威,科贝尔表现出强势的劲头,打出了令人尊敬的网球,不过那场比赛美国老将的状态更好,发球、正拍进攻相得益彰,两人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科贝尔有些遗憾,获得亚军。

温网之后,科贝尔的表现一直不错,连续作战成绩相当稳定。里约奥运会,科贝尔参赛并一路过关打进决赛,美中不足的是,面对波多黎各的普伊格,德国名将打得不够专注,最终输给对手,获得一枚银牌。结束奥运之旅后,科贝尔马不停蹄参加了辛辛那提大师赛,德国一姐再次晋级决赛,但她受困体能,技术并未发挥到最佳,结果只赢了四局,输给了捷克姑娘普利斯科娃,再次获得亚军,错失了提前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

来到法拉盛公园,科贝尔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晋级之路上她一盘未丢,决赛中苦战三盘击败了捷克的普利斯科娃,成功复仇,夺得首个美网冠军,科贝尔成为美网历史上继希尔斯、纳芙拉蒂诺娃和塞莱斯之后第四位左手持拍的女单冠军;不仅如此,科贝尔将成为2007年的海宁之后,除小威以外的又一位能在一个赛季两夺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球员。

纵观当今的女子网坛,小威随着年龄增长,伤病不断,丢掉世界第一宝座很有可能是她状态下滑的一大信号,而莎拉波娃仍然没能摆脱禁赛影响,科贝尔突然杀出重围,用单个赛季三进大满贯决赛两次夺得冠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这一出色战绩让穆古拉扎、A-拉德万斯卡、哈勒普、科维托娃等强敌刮目相看,科贝尔这个新科世界第一当之无愧。(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