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正需祁宏般妖星 其青训俱乐部已输出人才

原标题:祁宏:开启足球人生下半场

祁宏回归社会后,如今只有申思还身陷囹圄。

国足正需祁宏般妖星 其青训俱乐部已输出人才

祁宏出狱后形象已有较大反差

就在国足时隔15年后重新冲击世界杯时,2001年10强赛中国男足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最大功臣、荣膺队内最佳射手的祁宏昨天上午出狱。9月1日晚国足2:3饮恨首尔,范志毅等元老感慨道,目前中国队就缺少像祁宏这样具备灵性的球员。

15年前,米卢力排众议相中了身材单薄的祁宏,在十强赛中,这位来自上海的中前场多面手用3进球、3助攻的完美表现回报了米卢的信任,在那个年代,展现出中国球员少有的灵气和意识。

祁宏所打进的3个进球含金量十足:首战阿联酋的头球帮助国足锁定胜局;客战阿曼的鬼魅前插让球队拿到宝贵3分;客战阿联酋的鱼跃冲顶取得出线在望的战略意义。除了进球外,又策划了3个助攻,为国足顺利拿到韩日世界杯的入场券立下汗马功劳,被国外媒体称赞为“中国托蒂”、“亚洲斯科尔斯”。

祁宏长相英俊、风度翩翩,世界杯之后人气暴涨,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回归联赛后祁宏和申思以高价转会费加盟上海滩新贵上海国际,风光无限,然而这是他的上半场人生从巅峰到谷底的转折点。

2012年3月22日,祁宏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被批准逮捕。涉嫌受贿的那场比赛是2003年甲A收官战上海国际对天津泰达的比赛,陷入那场比赛假球风波的还有祁宏的队友申思、江津和小李明,4人涉案共计800万元。2012年6月沈阳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江津、祁宏和小李明分别被判处5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申思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

从2003年那场假球到2012年锒铛入狱,在这10年时间中,祁宏慢慢经历从职业球员到投身青训的转型,他并不想离开足球,然后,因为一时的贪恋最终被足球所“抛弃”。

2006年,祁宏和申思、张勇一起创办了幸运星足球俱乐部,这家昔日默默无闻的球队现在成为上海足球最好的青训俱乐部之一,俱乐部“出品”的的李晓明和高准翼已经登上了中超的舞台。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足球比赛的话,那么属于祁宏的下半场才刚刚开始,虽然他被永久禁止参与足球事业,但还是希望能给这位昔日十强赛英雄一个机会,为中国足球青训继续做贡献。 (记者孟祥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