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数据才是预测帝!足球魔方带球迷玩转欧洲杯

大数据才是预测帝!足球魔方带球迷玩转欧洲杯

全球顶级洲际足球赛事——欧洲杯近日落下帷幕,葡萄牙队时隔41年后终于击败东道主法国队夺得德劳内杯。这一结果,与中国最专业的体育赛前大数据决策平台——足球魔方的赛前预测“不谋而合”。赛前,足球魔方发布《魔数欧洲杯——决赛大数据前瞻》报告中,100%命中法国和葡萄牙的首发阵容,并预言了“法国虽然实力强于葡萄牙,但比赛结果仍有变数”。实际上“神预测”并非照搬经验或者碰运气,而是依靠体育大数据、智能算法及科学分析所得。

让全球3300万球迷沸腾的足球魔方

欧洲杯被公认为是最具现代体育技战术和体育科学发展趋势的高端试验田。回顾本届欧洲杯,除了激情碰撞的比赛,大数据分析的同样表现抢眼,也为这场酣畅淋漓的足球盛宴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实际上,本届欧洲杯首次扩军至24支球队后,为赛事增添了许多变数。依托对数据强大的采集和分析能力,足球魔方对本届欧洲杯51场比赛进行了专业、精细的赛事预测,给球迷们留下深刻印象。利用精密的大数据算法和模拟系统,通过对球员状态评分、历史交锋数据统计、同类型赛事数据分析、智能优化归类等多样化数据分析手段得出比赛的数据预测报告,包括《魔数欧洲杯——半决赛大数据前瞻》、《英格兰-冰岛大数据复盘》、《2016欧洲杯小组赛大数据报告》、《德法大战大数据前瞻》等预测报告,成功预测了1/4淘汰赛结果,整个预测准确率高达80%以上。

令人惊叹的是,在小组赛的报告中,足球魔方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对小组赛球员的表现实力及身价进行了分析,得出了TOP30的性价比球员,冰岛球员包揽前三。实际上此后冰岛表现出色,成就了本届欧洲杯最大的“黑马”。

而在法德大战前一日,法国队是否能打破1958年以来在正式大赛不胜德国队的历史成为球迷争议的话题点。足球魔方通过对双方过往比赛交锋和比赛成绩,球员和进球情况等多维度大数据分析对本场比赛进行了预测,预测结果为:本场法德大战,法国主胜。事实的结果与足球魔方的预测如出一辙,法国以2比0的战绩打败德国进入决赛。

随后,足球魔方发布《魔数欧洲杯——决赛大数据前瞻》,重点结合荷兰传奇巨星克鲁伊夫的“四大维度”理论分析了两队的技战术表现,同时也纳入纸面实力、实际战绩、夺冠热度、核心球员表现等多重维度,明确指出,法国队虽然夺冠概率更高,但是比赛结果仍有变数。

在一系列“神预测”背后,足球魔方主要基于一套精密的大数据算法和模拟系统,它包含历史交锋数据、球员状态评分、情报市场风向、相似比赛大数据模型等多重维度。

另外,为给球迷们带来更多的玩法,足球魔方早在欧洲杯开战前夕,就重磅签约足坛名宿、世界足球先生“第一人”马特乌斯,聘任其为欧洲杯“首席情报师”,并与法新社、《米兰体育报》、智利国家电视台体育频道、《纽约时报》等全球的权威媒体和资深记者密切合作,同足球魔方数百位情报专家一起形成了发达的欧洲杯情报网。

数据显示,足球魔方迄今已覆盖3300万全球用户,单个用户日均打开APP次数为20次、使用时长超过30分钟。足球魔方已经成为让球迷沸腾和娱乐的第二比赛现场。

大数据在深刻改变体育产业

本次足球魔方对欧洲杯大数据赛事预测以及结果复盘,不仅仅是为球迷提供赛前决策依据,而且已呈现出体育大数据采集、分析能力对体育产业的深刻改变的可能。在欧美等发达地区,大数据已经成为专业运动员训练的“标配”以及取得优异成绩的“隐形军团”,体育竞技逐渐演变成为“技能+高科技”的较量,新的革命正在发生。

大数据才是预测帝!足球魔方带球迷玩转欧洲杯

在此方面,足球魔方累积的海量数据正展现出它独特的价值。目前,足球魔方数据覆盖全球超过450个各级别足球赛事、全球2000家媒体各语种的赛事信息,每日采集、挖掘并分析10万条以上比赛、球员、事件等颗粒度极细的数据。借助近百个维度的数据运用DeepCube人工智能算法,可以为专业体育训练、队员选拔、技战术优化,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

实际上,体育大数据在我国已被高度关注并开始引入专业训练之中。不久前,中国足协U15青训首次引入了足球魔方的体育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这也被体育人士视为一个关键的信号。

据业内人士透露,未来在中超的训练及比赛以及国际赛事中,体育大数据的使用频度会越来越高,中国体育大数据正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体育产业生态链也将更加完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