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能爱心捐助患病教练 倡议打造体育“微尘”

中能爱心捐助患病教练 倡议打造体育“微尘”

昨天,中能集团启动了2016“暖冬行动”主题公益活动,董事长乔伟光带队走访慰问了青岛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以及球迷家庭。今天,中能“暖冬行动”继续进行,乔伟光捐款5万元救助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患病教练闫青山,并倡议社会各界关注体育公益事业,远在昆明冬训的中能众将士也积极呼应,中能体育公益再掀热潮。

去年11月,一条关于“救助身患重病的闫青山教练”的消息,引发青岛体坛和广大市民的关注。青岛体育运动学校田径教练闫青山今年只有30岁,2012年8月被评为国家二级教练,原本应该有着光明的前途,但不期而至的疾病让他被迫放弃了挚爱的田径事业,而接踵而至的两次手术及化疗不但拖垮了闫青山的身体,巨额医疗费更让本就普通的家庭雪上加霜。虽身患重病,但闫青山灿烂的笑容和乐观、坚强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

得知闫青山患病的消息后,乔伟光非常关心,经多方联系和协调,公司最终与闫青山及其家人取得联系,并决定拿出5万元善款,同时利用职业足球的影响力面向社会募捐,汇聚社会力量帮助闫青山渡过难关。据悉,作为山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和青岛慈善总会创始单位负责人,乔伟光已经不是第一次捐出巨额资金做公益,2011年6月曾向青岛市李沧区慈善总会认捐1500万元冠名慈善基金,用于救助李沧区社会弱势群体。

“力所能及的尽一份微不足道的心意吧,更何况这次是我们体育人自己的事情。”谈及这次善举,乔伟光非常的谦虚和低调。他表示,个人和企业的力量毕竟有限,希望社会各界能够都来关心体育公益事业,将来可以打造青岛体育界的“微尘”。对正值青春年华却罹患重病的闫青山,中能主帅宿茂臻非常惋惜,“希望青山能够早日康复回到心爱的体育工作岗位,也希望许多类似青山这样的体育工作者,特别是生活遭遇困难的退役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能够得到很好的帮助。”

远在昆明冬训的中能队众将士也在第一时间转发了对闫青山的募捐倡议,并呼吁社会各界“参加体育运动,关注体育公益,让我们一起为健康加油!”据悉,中能俱乐部下一步将组织一次内部捐款,把爱心送给同为体育人的闫青山。远在异地的闫青山也表达了对中能的谢意,小伙子坚定地说“我会坚强的!”

>>>>倡议书

30岁,原本是一位体育教练员事业的上升期,更是一个男人撑起家庭重担的而立之年。而他却在两年前被查出身染重症,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他就是青岛体育运动学校的年轻田径教练闫青山。

闫青山生于1985年12月,河北张家口人,曾经是一名田径运动员。退役后,因为对青岛、对田径事业的满腔热爱,闫青山进入青岛体校学习,并且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一名田径教练,2012年8月被评为国家二级教练。原本闫青山应该有着光明的前途,但不期而至的疾病让他被迫放弃了挚爱的田径事业。2013年,闫青山第一次感到身体不适,由于要全力准备全运会,他带病坚持工作。然而,无情的病魔没有因此放过闫青山,2014年,医院确诊闫青山患上了恶性肿瘤,接踵而至的两次手术及化疗不但拖垮了闫青山的身体,数十万的医疗费更让整个家庭无异于雪上加霜。

闫青山的父亲患有心脏病,长期需要服药;母亲患有严重的哮喘,也需定期治疗;两人的医疗负担已经很重,闫青山的巨额医疗费使这个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庭负债累累。为了省出钱来给儿子治病,老两口尽可能省之又省,甚至不惜耽误自己的病也要给儿子交上医疗费。面对着已经满头银丝、步入老年的父母,原本应该尽孝的闫青山却需要父母来照顾,作为一个热血男儿和拳拳孝子,他的心在滴血!如今,闫青山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肺部,这个早已被掏空的家庭却很难有足够的医疗费来挽救他的生命。

大爱无疆,情义无价。在病魔侵蚀这个年轻的生命之际,我们怎么能够袖手旁观?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发起公益募捐活动,发动社会各界以爱心接力的方式共同帮助闫青山度过难关。如果您看到这个故事,衷心希望您献出一份爱心,并继续传递下去——众人筑梦,筹握明天,让我们一起进行这场爱心接力,积极参与捐助田径教练闫青山募捐活动,涓涓细流汇成汪洋大海,拳拳爱心凝聚大爱无疆,在这个寒冬,用我们的爱心,温暖一个家庭、点亮一个生命的希望!

体育拥有可以改变世界的力量,在此也衷心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和参与体育公益事业,共同打造体育界的“微尘”,帮助遭受疾病或生活困难的体育从业者,并通过体育公益弘扬“团结拼搏、乐观向上”的体育精神,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拥有健康、光明的未来,努力推动体育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募捐账户: 6228480240358455717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延安三路支行;户主:闫青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