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领队用约旦奇迹激励全队 坚定信念不放弃

国奥领队用约旦奇迹激励全队 坚定信念不放弃

国奥小将们不能放弃

腾讯体育1月18日多哈讯 (特派记者赵宇)虽然出线仅存理论上的可能,而且这种可能性非常小,但国奥队依然不愿意放弃。国奥领队郭炳颜赛前就一直在激励队员们把比赛踢好,并且用约旦队在2006年亚青赛的比赛例子来激励全体将士。

为了让队员们集中精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球队这两天除了认真训练,并且多次研究对手比赛录像之外,还做了不少精神鼓励方面工作。

球队队会上,领队郭炳颜就拿自己的亲身经历给队员们进行了动员。郭炳颜讲的故事发生在2006年,当时他是国青队的管理人员,跟队一起前往印度参加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只要进入前四名就可以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

国青队在八进四的比赛遭遇到了约旦队。论实力,中国队肯定强于约旦队,因此后者也没认为自己可以战胜中国队。他们参加那场比赛之前就把行李带到了体育场,认为输给中国队后就可以直接带着行李去机场,返回国内。

结果没想到的是,约旦队在那场比赛中2比1击败中国队,晋级四强,同时也获得了十强赛入场券。“约旦队当时真没觉得能赢中国队,都已经把行李带到了比赛场地里,做好了回家的准备,但最终还是赢了。我们现在的情况跟当时的约旦队比较像,即便形势、实力不占优,也应该坚定信念,绝不能放弃。”郭炳颜说。

国奥队上下都希望球队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创造奇迹,在此次奥运会预选赛上走得更远。当然,球队也有两手准备,一旦无法获得出线权,那么也将会第一时间收拾行李回家。球队接下来不再会有其他比赛任务,也将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宣告解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