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人闪耀世界从世俱杯始 郑龙进龙的传人首球

现场:闪耀世界从世俱杯始 郑龙进中国人首球

龙的传人的首球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2015年世俱杯1/4决赛,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击败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队,郑龙打进了中国球员在世俱杯中的首粒进球,创造了新的里程碑。

这场比赛第80分钟值得所有中国球迷铭记,当时替补登场的郜林将球回做给插上的郑龙,后者推射尽管被美洲队门将扑了一下,但皮球还是最终入网。郑龙的进球一气呵成,他直接迎球就打,并没有任何的犹豫,射门的瞬间果断决绝。

郑龙的这粒进球意义并不仅是帮助恒大扳平了比分,更是打进了中国球员在世俱杯赛场上的首粒进球。中国球队截至目前一共只参加过两次世俱杯,上一次也是广州恒大,当时该队在2013年世俱杯上打进4球,但都是来自3名外援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今年世俱杯上,郑龙的进球创造了中国本土球员的里程碑。

本场比赛郑龙表现非常出色,他还曾经传中制造了一次极佳得分机会,可惜冯潇霆 几乎面对三分之一的空门将球打偏。本赛季恒大本土球员表现出色,郑龙就是其中的代表,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中超和亚冠夺冠后,都对中国球员表达了感谢之意。

从数据来看,郑龙似乎并不是那么光芒四射,中超出场27次打进7球助攻5次,亚冠出场8次只有1次助攻。但很多时候,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郑龙脚下技术出众,任意球出色,他不仅在技战术方面对恒大帮助巨大,还利用不惜体力的奔跑和战斗精神激发球队斗志。

当初恒大和青岛撕破脸也要签下郑龙,就是看上他不俗的实力,里皮认为郑龙有能力接班孔卡,穆里奇甚至盛赞郑龙水平不次于孔卡,孔卡本人则表示郑龙完全能够接班自己。在加盟恒大后,郑龙一度饱受伤病困扰,从2013年9月28日在联赛中受伤,到2015年1月25日在热身赛中复出,相隔了484天,但他完成了破茧重生。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