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收购大连女足 束昱辉:工资奖金要翻一倍

继冠名赞助天津泰达、6600万元引进孙可(微博) 数据)、全资收购天津松江、签下巴西名帅卢森博格等一系列大动作后,权健集团进军足坛的脚步没有停止,束昱辉的足球版图仍在扩大。据悉,权健集团已经成功收购大连骏丰女足俱乐部80%股份,目前这支球队也开始以大连权健队的名称征战女超联赛。权健集团介入后,困扰大连女足球员许久的欠薪问题立即就得到了解决,而且束昱辉还决定要将过去的工资和奖金翻倍,用他自己的话说,“得让球员和教练员们先过上好日子,才能再要求他们出好成绩。”

中国女足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在国人心目中占有很高的地位,“铿锵玫瑰”的桂冠如雷贯耳。但是,在更多时间里,女足并不受人关注,女足的生存情况也始终处于艰难的状况之中。和中超联赛上那些年薪动辄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的男足球员相比,女足球员的薪水几乎不值一提,而即使如此,欠薪在女超联赛仍然时有发生。大连女足从今年年初开始就经常拖欠工资,奖金更是从来没有发过,广西女足也有同样问题。

因为俱乐部欠薪,大连女足主帅石磊每天都处在焦虑的情绪中,因为他不仅要负责球队技战术层面的工作,还要安抚球员们的心理,即使他自己也没有拿到薪水,他自己也无能为力。“球队缺乏资金,球员的训练态度下降,能动性也随之下来了。虽然号称是职业球员,但现在这个状况来看,一点儿都没有这个概念。女孩子踢球都不容易,我只是告诉她们要坚持。我对球员这个阶段的训练并不十分满意,大家比赛的精神状态不行。我感觉欠大家的,不能过多指责。这么好的球员荒废了可惜。”

在得知大连女足目前所处的艰难境况后,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立刻派出现任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邓飞,代表他本人和权健集团去洽谈赞助合作的相关事宜,希望能够尽快帮助解决欠薪的问题。“中国女足有着光荣且辉煌的传统,给老百姓们带来过很多快乐,应该珍惜她们、保护她们、帮助她们。作为我本人和权健集团来说,一直希望能够助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所以对女足的支持属于义不容辞。”

当双方的谈判还在进行进行中、权健尚未正式入主时,束昱辉就将此前骏丰俱乐部拖欠的薪水和奖金全部补齐,他和骏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我这个人过去没有欠过钱,也不愿意欠钱,将来也不会欠钱。”如今,权健和骏丰已经就收购基本达成共识。据了解,权健目前收购了大连女足80%的股份,在女超第5轮与解放军女足的比赛中,大连权健的队名也已经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既然已经完成收购,按照束昱辉的性格,当然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我已经决定,球员的工资和奖金和过去相比要翻一倍。我觉得,仍然坚持从事女足事业的人都很不容易,这些人是中国女足的财富。过去他们得到的回报不算多,但贡献并不少,这种精神难能可贵。现在我接手了,我希望能够让女足的从业者们换个活法,让他们先过上好日子,再要求他们出好成绩。我相信,也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愿意投身女足事业。‘铿锵玫瑰’需要浇灌才能茁壮成长、才能惊艳绽放,而我和权健愿意做那个园丁。现在投资大连女足,也是想要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权健未来将如何助力中国女足的复兴梦值得关注,而他们的介入对大连女足的帮助却很可能是立竿见影的。大连是著名的足球城,盛产足球人才,在女足领域同样如此,但是大连女足近几年的发展却不容乐观。实德退出后,大连女足被阿尔滨俱乐部整体收购,后来阿尔滨无力支撑,大连女足也被卖给了骏丰,但依旧保守欠薪困扰,成绩和前几年相比有了明显的下滑。而权健的到来对大连女足来说无异于以及强心针,包括欠薪在内的场外负面因素将从此彻底消失,球员们可以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训练和比赛上。而且,明年女超联赛将允许内外援转会,以束昱辉的性格和权健的力度,不难想象未来的大连女足权健队必将会蜕变成一支女超联赛上的豪华之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