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年选秀7号秀:穆迪埃 CBA旧将加盟丹佛掘金

    < >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2015年NBA选秀大会,掘金用7号签选择了前广东后卫的伊曼纽尔-穆迪埃。

    15年选秀7号秀:穆迪埃 CBA旧将加盟丹佛掘金

    广东后卫穆迪埃被掘金选中

    基本资料

    姓名:伊曼纽尔-穆迪埃

    出生日期:1996年3月5日

    身高:1米96

    体重:91公斤

    位置:控球后卫

    大学:无

    出生地:刚果民主共和国

    能力值:98分(12个单项、满分120分)

    能力值评分
    运动能力9分
    身材9分
    防守8分
    力量7分
    速度9分
    跳投7分
    控球9分
    传球8分
    潜力9分
    领袖气质8分
    无形贡献8分
    NBA准备7分
    总评98

    CBA履历

    穆迪埃曾答应加入前NBA名帅拉里-布执教的南方卫理公会大学,但后来由于家庭经济和学习成绩等因素,他没有前往NCAA打球,反而来到中国淘金,加入了CBA劲旅广东队。

    但在CBA常规赛中,穆迪埃仅仅打了10场比赛就脚踝扭伤,直到总决赛第3战才复出。在总共12场比赛中,穆迪埃场均贡献18分6.3篮板5助攻和1.6抢断。在跟成年职业球员的对抗中,穆迪埃展示了他过人的天赋,但在一些技术上,他还不够成熟。

    球星模板:约翰-沃尔(微博)

    NBA选秀官网给穆迪埃设定的模板是奇才全明星控卫约翰-沃尔。这是因为,跟沃尔一样,穆迪埃有着极佳的身体条件和运动能力,他的传球也很出色,但投篮能力偏弱。

    穆迪埃身高达到1米96,体重91公斤,属于大个控卫。穆迪埃身体条件和运动能力都是顶级,而且速度优势明显,左右手均衡,第一步非常快,并且在篮下有着很强的进攻终结能力。而难得的是,穆迪埃是属于传统意义上的控卫,他非常无私,喜欢传球,让队友参与到进攻中来。

    穆迪埃的技术短板就是自己的跳投,他必须要开发出自己的中远投能力,同时要提升自己的罚球命中率。而在防守端,穆迪埃还需要改变一些糟糕的习惯,以对抗NBA级别的进攻球员。

    好的一点是,在最新的试训中,穆迪埃的跳投进步明显。如果穆迪埃的跳投能够得到提升,他未来将是全明星级别的控卫。

    NBA前景:或取代劳森成掘金主控

    穆迪埃读完高中后没有上大学,而是远赴中国的CBA联赛打球,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选秀顺位,跟当年的詹宁斯有些相似。但不管怎样,对于穆迪埃来说,他有足够的时间来证明自己。

    掘金目前处于重建阶段,而且媒体屡有报道称球队计划交易走主控泰-劳森。就连劳森本人,也流露出去意,曾在推特上向其他球队示好。所以,这对穆迪埃来说是一个机会,如果劳森走人,他就将成为球队的主控,会是这支重建球队的司令官。而如果劳森留队,穆迪埃也可以跟这位经验丰富的控卫学习。(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